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執照 結果共1,807筆

  • 遇地震又擔心 屋主控「25年黃單海砂屋」重建難

    0403強震之後,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巷弄內的一位屋主吳先生,又要擔心了,因為25年前的921地震後,他們家就被建管處列為黃單列管海砂屋,整棟樓的住戶全數搬離,但隔壁棟因為是使用同執照,還有3戶不願搬離,吳先生控訴,建管處不願進屋履勘,或開紅單列管為立即拆除建物。
    2024/04/09 18:44
  • 睡覺啦!月嫂「用力搖晃」寶寶 新手爸媽心疼

    新手爸媽上網找月嫂,寶寶竟然遭粗魯對待!基隆一對夫妻,日前觀看寶寶房間床頭監視器發現,月嫂用力搖晃寶寶哄睡,嚇得她睜大眼睛揮舞手臂,社會處介入調查,原來這名月嫂根本沒有登記執照,是非法保母,後續將依法開法,產婦也將月嫂資訊公開,避免其他新手爸媽受害。
    2024/04/09 13:14
  • 軟腳樓危機!專家揭天王星大樓倒塌原因 2大特徵不可不知

    本刊調查,花蓮強震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1層的老舊鋼筋混凝土建築物,1986年取得使用執照,屋齡38年,整棟大樓共有79間套房,1、2樓部分為書店、菸酒行、健身房,地下一樓則是酒吧,該酒吧曾發生多次治安問題,令住戶們不堪其擾,災害發生後,更有不少住戶質疑,酒吧裝修時曾經打掉地下室樑柱,恐傷及結構安全,可能是導致大樓倒塌的關鍵之一。
    2024/04/09 09:56
  • 不勝酒力喝茫自摔路面 台中女狂「啊!」裝傻拒測下場慘

    台中市中區3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一名51歲吳姓女子酒後違反法規騎機車上路,行經大誠街時疑似不勝酒力,結果自摔路面,警方到場後實施酒測,沒想到吳女不斷發出「啊」聲,企圖裝傻逃避,事後她也吃上18萬罰鍰,並銷駕駛人執照、吊扣該車輛牌照二年。
    2024/03/29 12:25
  • 熬16年擴建!中檢辦公室無窗 法務部長心疼:檢察官自己畫

    台中高分檢署、台中地檢署、台中地方法院等單位在同一棟辦公,長期以來面臨廳舍不足的問題,經許多單位共同爭取之下,行政院於109年核定擴建廳舍,並於上(2)月取得建造執照,今(27)日上午,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形容同仁辦公環境克難,辦公室沒有窗戶,檢察官還要自己畫窗戶安慰自己。
    2024/03/27 12:24
  • 為保護屋內幼童 澳洲三寶爸冒險移除眼鏡蛇被咬傷毒死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北部地區一名父親,為了保護幼兒園內的幼童們,不幸在徒手移除眼鏡蛇時,被咬傷毒發去世。當地消防隊透露,3個孩子的父親、現年47歲的布魯克斯(Jerromy Brookes),疑似被一條澳洲本地物種的東部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是眼鏡蛇屬的一種)咬傷手臂數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最終仍不敵眼鏡蛇的劇毒,引發心臟病變死亡。當地媒體表示,這名父親並未持有處理毒蛇「專業執照」。
    2024/03/26 10:54
  • 南韓醫學院教授今集體請辭! 減少門診向政府施壓

    南韓罷工醫師執照被吊銷,今天正式生效。為了聲援醫師罷工,南韓醫學院的教授,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向當局施壓,他們還決定即日起減少門診時數。南韓政府現在態度也軟化,總統尹錫悅下令,要官員提出解套方案。
    2024/03/25 19:31
  • 「雞毛」隨風飄! 農民怒控蛋雞埸沒執照、汙染河川

    彰化埔鹽排水大溝突然出現「雞毛」隨風亂飄,竟是一旁的蛋雞養殖場排出來的,環保局接獲舉報前往稽查發現,業者還沒申請畜牧產證登記證,就已經開始養殖蛋雞,除了依畜牧法開罰之外,也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最高300萬。
    2024/03/25 19:05
  • 小優驚爆分手內幕! 與交往半年建商男友「三觀不合」  

    女星游振宜(小優)日前被爆與建商男友分手,為對方考取中餐丙級執照,豈料上月遭甩。昨(22)日她錄影《百變智多星》時強調自己沒有情傷,彼此好聚好散,對於之前報導直喊很多與事實不符,一一澄清。  
    2024/03/23 07:00
  • 林姿佑父全身無力「酮酸中毒」送醫! 驚見餐桌全是「地雷飲食」

    資深藝人小亮哥的老婆林姿佑,家族有糖尿病史,阿嬤和爸爸都是糖尿病患,林姿佑從小就幫阿嬤打胰島素,長期照料讓她心生警惕,因此考上營養管理師執照,從飲食著手改變生活習慣。日前林姿佑上節目提到,父親林照雄因健康亮紅燈,送醫發現「酮酸中毒」確診糖尿病,讓林姿佑重新檢視全家飲食才驚覺:「餐桌上有地雷!」。
    2024/03/21 17:36
  • 南韓政府鐵腕作風!醫師罷工近滿月 2醫遭吊扣執照3個月

    南韓醫生罷工接近1個月,終於有兩位醫生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3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南韓醫療改革是來自全體國民的「命令」,所以勢在必行,態度依舊強硬。只是包括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教授,揚言在25號總辭,也讓這場罷工,恐怕越來越難收拾。
    2024/03/20 13:26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困「鐵肺」70年破世界紀錄 美國傳奇男過世享壽78歲

    美國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罹患小兒麻痺後癱瘓,無法自主呼吸,在鐵肺中生活了70多年,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但他沒有被病痛擊倒,不僅進入法學院就讀、考取律師執照,甚至還出了一本書,使許多人受到他的激勵。他的募款專頁12日更新時表示,亞歷山大已經於11日過世,享壽78歲,讓外界相當不捨。
    2024/03/13 18:25
  • 未受超微抗議影響 英特爾暫保住華為供貨特許

    儘管引起超微以及美國鷹派參議員的抗議,但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發給英特爾供應華為晶片的執照,仍然沒有受到影響,將暫時保住供貨許可。
    2024/03/13 11:58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南韓今起吊銷罷工醫師執照!醫學院教授剃頭抗議

    南韓今天開始對七千名罷工醫師,展開執照吊銷。罷工醫生批評,這根本是獨裁政府的作法,醫學院教授還公開剃頭抗議。南韓政府態度強硬,放話 還沒有當兵的罷工醫生,辭呈受理後,必須立即入伍當兵。
    2024/03/05 19:10
  • 醫協高層禁出境! 醫罷工13天、政府執行強制處分

    南韓醫療風暴還在燒,針對基層醫師大規模罷工,最後寬限期一過,政府週一開始執行強制處分,宣布吊銷7000多名醫師的執照。前一天則有醫協會高層、遭到列管限制出境。現在政府和醫界、雙雙不願讓步,醫療危機持續擴大。
    2024/03/04 15:18
  •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2024/03/04 12:11
  • 不退讓強制處分!韓醫罷工再上街 僅6%返工

    南韓醫師協會週日下午,動員大規模抗爭活動。而醫師罷工行動、已經延燒12天,儘管上個月底政府祭出最後通牒,多數人依舊不願重返崗位。為了不讓醫療真空擴大,現在繼續強制法律處分,不只公布醫師姓名,還有執照號碼,不少人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2024/03/03 19:28
  • 罷工醫師最後通牒已過!南韓警方大舉搜查醫學會

    南韓對罷工醫生的最後通牒,時間已過,返回崗位的醫生還是不到三百人。南韓警方今天大動作,搜索醫學會辦公室,扣押相關證物,同時下周一,將對罷工醫生吊銷執照三個月。
    2024/03/01 19:16
  • 吊銷醫生執照「D-Day」! 南韓不到300罷工醫生返工

    南韓對罷工的住院醫生,下達的最後通牒,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如果沒有如期返工,罷工醫生將被吊銷執照,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到三百名醫生返回工作崗位。南韓緊急調派軍醫,將從明天起進駐各大醫院協助。
    2024/02/29 20:13
  • 韓國要求醫生「今日結束罷工」否則恐吊照 大批韓網友挺政府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外界擔心會「醫療崩潰」。韓國政府日前下最後通牒,要求所有罷工醫師今(29)日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就要吊銷執照。大批韓國網友也挺政府,怒轟抗議的醫師只重視利益。
    2024/02/29 14:05
  • 追查台南光電索賄案 黃偉哲以「證人身分」遭南檢約談 

    光電弊案案情升高,曾任職行政院顧問、同樣也是力暘能源公司的負責人古盛煇,遭控涉嫌不法圈地、土地使用及申請執照等,而今(29)日上午9時25分台南地檢署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南市長黃偉哲。檢方表示,因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相關案情。針對外界質疑臺南轄內光電利益糾葛涉及不法案件,將持續蒐證、調查,一切均依調查所得證據為認定。
    2024/02/29 11:49
  •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2024/02/27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