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圓雙雄領軍反攻 台股早盤漲逾250點後漲幅收斂


發佈時間:2021/02/2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2:07
台股今天開高大漲逾250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股今天開高大漲逾250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美股全面反彈激勵下,台股今天開高大漲逾250點,晶圓雙雄台積電和聯電同步反攻,帶動電子股勁揚,但追價買盤謹慎,量能不足,盤中漲幅收斂,早盤高低震盪達百餘點。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76.78點,為16389.31點,成交值新台幣1767.61億元。

 

今天盤面電子傳產各族群都有表現,電子類股以車電族群表現搶眼,其他漲價概念股包括ABF、面板漲勢也相當凌厲;早盤開高的聯發科、大立光由紅翻黑相對弱;生技股人氣不墜,高端疫苗在連2天回檔修正後,今天再度亮燈漲停,帶動相關防疫族群反彈;拿到糖尿病足新藥證的合一、中天早盤也一度亮燈漲停,推升上櫃生技指數漲幅逾2.5%。

分析師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連續2日發表鴿派證詞,提振美股四大指數,台股今天開盤也大漲超過250點,盤中漲幅收斂至170點左右,早盤高低震盪逾百點;加權指數已位於歷史高檔區間,儘管長線展望仍屬正面,惟農曆年前後指數上揚快速且幅度明顯,短線高檔調節風險升溫,預期指數維持震盪格局,資金將轉向高殖利率族群。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預期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加速,外銷供貨熱度不減反增,在全球缺貨潮刺激下,台灣經濟成長可望加速並帶動股價動能,且弱勢美元態勢不變的情況下,外資回補的趨勢可望延續,有利於台股進一步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股#台股#大漲#台積電#聯電#晶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2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