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大大股東日立取得過半董事席次 未來動向成關鍵


發佈時間:2021/02/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2:36
日立已取得永大過半董事席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立已取得永大過半董事席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泛日立集團在電梯大廠永大機電的股東臨時會後,已取得過半董事席次。獨立董事黃福雄表示,他不便對日立是否要讓永大下市表達看法,並強調公司立場不會與股東利益對立,任何股東提案需依法定程序進行。

黃福雄今天上午9時召開永大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解任獨董陳世洋案,也通過大股東日立提名謝志鴻新任獨立董事一案。

 

市場人士指出,大股東日立去年10月本身加上全資子公司持股,已經持有永大股權比重過半達51.1%;另一股東寶佳集團合計持股比重約3成多。經過此次股臨會後,泛日立集團已取得永大4席董事過半,泛寶佳集團支持的3席董事居於劣勢,未來泛日立集團劍指永大經營權。

對此黃福雄今天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指出,他不能接受泛日立集團這個稱呼,他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是基於獨立董事行使職權,主要著眼整體公司和股東利益。

記者提問對於大股東日立集團與寶佳集團未來在永大經營扮演角色的看法,黃福雄指出,先前董事會沒有討論大股東股權交易的事項,公司好對股東都好,日立技術仍領先其他品牌,公司期盼得到日方技術支持,在公司經營上提供專業意見。
 

對於日立集團不排除讓永大下市,黃福雄指出,身為獨立董事行使職權,對於大股東立場不表意見,目前沒有收到相關訊息,他召開股臨會也沒有與日立接觸,至於永大是否下市,他強調要經由法定程序決議,任何股東提案都需依法定程序進行。

至於永大如果下市是否影響小股東權益,黃福雄表示,公司立場不會與股東利益對立,大股東和經營者應著想公司和全體股東權益。

市場人士透露,大股東日立傾向不召開臨時董事會,3月永大必須召開董事會討論去年財務報告和股東會規劃,屆時泛日立集團不排除提出改選新任董事長一案,現任董事長許作名將受到直接挑戰。

黃福雄表示,今天股臨會順利結束,對股東出席支持議案感到欣慰,這代表任何議案都需要獲得多數股東支持,並不是單一特定股東可以決定。

對於大股東日立集團未來在新任董事會的動向,黃福雄不表評論,指出經過改選之後的董事會運作可加強公司治理,讓公司繼續蓬勃發展。

媒體問及永大何時召開新任董事會,黃福雄指出公司要在3月底前公布去年財務報告、並且規劃今年股東會相關事宜,按照規定董事會最晚要在3月底前召開,不過屆時會議內容如何、是否改選新任董事長,要看召集通知才知道,目前他並沒有接受到相關訊息。

對於陳世洋擬提告求償,黃福雄表示他不曉得提告什麼事情,他是依公司法召開股東臨時會並依照法定程序通知,他強調董事要受股東監督,並呼籲陳世洋要為了永大公司和全體股東權益著想,「就別告了」,因為提訟不是任何一方所樂見,他對陳世洋保障權益沒有意見,期盼優先考量全體股東和公司最大利益。
 

媒體問及是否有意與現任董事長許作名接洽,黃福雄表示目前沒有規劃,對於是否支持現在永大經營團隊,黃福雄並未直接回應,但表明以加強公司治理和經營為優先,「會支持適合公司經營的專業人士」,對任何股東都是好事情。

他表示,新任董事會是否提出改選董事長案,目前沒有人知道,他也沒有收到公司通知董事會的時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永大#日立#獨董#電梯#經營權#股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896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