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帝-KY涉掏空、內線交易 開盤跳空跌停委賣高掛


發佈時間:2021/01/1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1:42
(圖/TVBS)
(圖/TVBS)

童裝大廠淘帝-KY董事長周訓財等人涉嫌掏空人民幣3億元,前財務長王冠華涉嫌內線交易。今天淘帝-KY股價開盤即跳空跌停鎖死,躺在14.25元,委賣高掛逾5000張;淘帝-KY表示,配合檢調約談。

淘帝-KY發布重大訊息說明,今天配合台北地檢署調查約談,但截止重大訊息公告發布為止,尚不瞭解台北地檢署調查約談內容,之後將再補充說明。

 

對於媒體報導內容,淘帝-KY回應,未曾以任何方式要求會計師配合出具不實意見,也未製作虛偽不實資產負債表。前任台籍董事皆因業務繁忙及配合董事會改選,主動向公司辭去董事職務,與公司贖回投資理財商品無關。

淘帝-KY也表示,前任財務長王冠華於2020年7月中旬至8月13日間向公司申報持股為零,就淘帝-KY所知,王冠華不存在媒體報導所述出售股票情事。

檢調獲報,淘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淘帝-KY)董事長周訓財、總經理周志鴻,涉嫌於民國108年9月間,與王冠華、李宗儒,佯以淘帝-KY資金購買人民幣3億元基金商品,進而隱匿實情並製作不實資產負債表,由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配合出具不實意見書。
 

周訓財等人擔心挪用資金事跡敗露,去年9月至11月間,公告分2次贖回基金,並辭去台籍董事,由董事會決議將人民幣3億元用以購買周訓財實質控制的大陸口罩公司設備。

此外,淘帝-KY去年8月12日發布第2季重大虧損的重大訊息,時任財務長王冠華涉嫌於同年7月間知悉此一重大訊息後,即賣出198張淘帝-KY股票,避損新台幣155萬餘元。

檢調認為,周訓財等人涉及掏空、財報不實,王冠華另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6路搜索,約談王冠華等6嫌到案,周訓財、周志鴻2人不在境內而未到案。北檢漏夜複訊後,今天諭令王冠華、施景彬、江明南等6名被告交保候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淘帝-KY#跳空跌停#童裝#掏空#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5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