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公布6大電池科技 估2024年推商業固態電池


發佈時間:2020/10/1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2:05
(圖/TVBS)
(圖/TVBS)

鴻海今天上午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鴻海科技日活動,公布商業固態電池以及6大電池科技,預估2024年推出首款商業固態電池。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在未來電動車時代,「得三電系統得天下」,三電系統主要是電池、電機和電控系統,這是台灣難得機會,一定要掌握。

 

劉揚偉表示,2025年到2030年是台灣電動車黃金起飛關鍵期,他呼籲政府廣設充電樁,獎勵電池技術開發。

他說,電動車產業龍頭每次發表會上,一定談到電池,動力電池成本占電動車整體成本比重約30%到35%,需要更多企業投入更多資源開發,他再次呼籲政府鼓勵電池技術開發和原料掌握。

鴻海集團產品長蕭才祐表示,占整台電動車成本超過1/3的動力電池,鴻海總共發展出6大「黑科技」迎戰,包括電池快充與低溫優化、低鼓脹軟包技術、雲端AI電池管理系統、高能量密度電池、無貴金屬全新製程以及固態電池研發。
 

蕭才祐指出,鴻海開發固態電池關鍵材料包括,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質和助導劑等,可讓重量減少一半,體積縮小為1/6,電池循環壽命可以提高10%以上。

蕭才祐說,誰掌握固態電池,誰就有天下,鴻海規劃2024年推出首款商業化的固態電池。

在車用電子布局,蕭才祐表示,電子元件一直是鴻海以強項;在自駕車領域也有豐碩成果,並已開始商業應用,例如日本機場的自駕接駁車,就是鴻海提供的自動駕駛計算整合技術。

在輕量化布局,蕭才祐說,多年致力開發新材料,例如高強度壓鑄材料具有鑄造成型性優良、高強度高延展性、耐腐蝕、無須熱處理等特性,適合對重量敏感度高的電動車。

另外,鴻海開發高效能散熱密封技術,從2012年開始就應用在特斯拉(Tesla)的產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鴻海#電池科技#電動車#黑科技#固態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457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