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挺綠傷最重?美豬衝擊南部豬農 陳吉仲先按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林義邦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美豬宣布開放進口,衝擊養豬業,尤其南部佔最大宗,而地方首長又是民進黨執政,現在被質疑綠營以前喊禁止,這次卻支持開放,挨批昨是今非,而宣布前也沒跟豬農溝通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第一站到屏東,沒有公開行程,而是席開兩桌找養豬協會代表餐敘,聽聽豬農的心聲。

圖/TVBS

 
宣布開放美豬進口隔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突然現身屏東,而且第一站,就來到全國最大養豬縣市要跟豬農溝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想這就是所謂時空背景不一樣,更重要的是,我們台灣的養豬產業環境不同了,就是我們口蹄疫拔針,非洲豬瘟也守住了。」

席開兩桌,找來了屏東養豬協會的主要幹部,大家邊吃邊講緩和氣氛,不過當年馬英九總統執政時,一度要討論美豬開放,遭到當時綠營執政的南部縣市首長集體抵制,如今身為第一大養豬縣的縣長潘孟安,卻是一整天都沒有公開行程,另外當年砲火同樣猛烈的陳其邁,現在則是成了高雄市長。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想,我們當時是在提著這個,當時的狀況,跟當時的狀況,跟現在,那我想以前,當時第一個,在整個台灣的豬隻,當時的一個整體的狀況。」

陳其邁花了17秒,大家還是聽攏嘸,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強調時空背景不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針對單一國家只有美國,第二個是針對單一品項只有萊克多巴胺,第三個有訂定安全容許,應該做全面的比較,不是只是表象的比較。」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完全不需要立法院的審核與把關,這是完全棄台灣人民的健康於不顧。」

圖/TVBS

除了原則問題,根據台灣養豬成本跟美國比較,要養到120公斤,台灣得花6、7千元,而美國只要約5千元,因此售價台灣每一百公克要價35元,美豬最高能壓在25元,成本跟售價都沒競爭力,對豬農是雙重衝擊。

彰化養豬協會總幹事莊登科:「因為他們的(養豬)成本比較低廉,我們的(飼料)成本,都靠國外進口的原物料,所以我們跟他們沒有對口的競爭啦,所以一定會被打垮。」

 
而且以國內的五大養豬大縣來看,分別是屏東高雄台南及彰化雲林,但20年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除了彰化的五成七,其他縣市都拿下六成以上選票,如今這些當初最挺民進黨的縣市,卻是衝擊最大,也難怪陳吉仲要南下滅火,綠營縣市首長被批評立場不同,也要出來幫腔辯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美豬#進口#成本#陳吉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556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