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了! 地下停車場竄濃煙「長煞車痕」詭異

記者 洪彩綸 陳書賢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0:42

台中市警消接到一通疑似火警通報,住宅大樓冒出大量濃煙,出動了7輛消防車和雲梯車到場,但到場後只見濃煙,找不到火警源頭,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一輛車一發動就冒出濃煙,但立刻就離開地下停車場!修車師傅說這種狀況不罕見,有些十幾年舊車,引擎廢氣系統老化,太久沒開,機油被抽進去燃燒,就可能竄出超大濃煙,害人以為發生火警。


 

住宅大樓傳出火警!警消往內衝,管理員通報地下室冒出濃煙,一群人又急著下樓,他們要找濃煙源頭。

警消:「一定是磨下來的。」

指著這長長煞車痕,從它的位置在左側推估,可能是剛開進來的車出狀況,整個地下室,不只殘留白煙,甚至還有濃濃的塑膠味。警消找不到問題車,就怕沒注意會引發火苗,帶著熱顯像儀,一輛一輛比對。地下一二樓都找了,實在找不到,直接調監視器。這一看好驚人,黑色轎車冒出大量濃煙,當時車子準備出門,第一次前進時已經冒煙,它又後退再開一次,就在逆向上坡時,又竄出更大量的白煙,難道是駕駛沒放手煞車?還是他像這樣故意燒胎?
 

教練示範踩住油門定住,輪胎原地空轉,摩擦地面也會產生白煙,但這個事件,似乎比較像機械故障。

目擊民眾:「真的很可怕,我就一直看煙從哪裡出來。」

社區民眾說,這輛車超過半個月沒開,修車技師則推測,這輛10年以上舊車,疑似引擎廢氣回收系統老化,把機油抽進去燃燒,又碰上爬坡,機油垂流進燃燒室,才會燒出大量白煙。

修車行技師洪先生:「可能排氣管剛好那邊有破洞,煙也會從那邊前段散出。」

至於車道上,這煞車痕跡,則可能因氣候潮濕,煞車皮與煞車盤黏住,導致輪胎卡住鎖死,才產生這長長煞車痕跡。只是這車輛故障,冒出濃煙,嚇壞住戶,一共出動包括雲梯車在內的7輛消防車,和一輛救護車到場,所幸有驚無險,濃煙嚇出住戶們一身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胎#火災#消防#地下室#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0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