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東濕冷到過年! 緩降強冷空氣南下中這天「轉乾最冷」

記者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0:23

周一晨鋒面逐漸掠過,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沿海有旺盛對流移入,夾雜零星的閃電訊號,白天隨著鋒面遠離,降雨主要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溫度方面,鋒面通過隨後是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入夜後氣溫也明顯下降,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13至15度,其他地區18至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


 
北台灣高溫17至20度,花蓮22度,而中南部及台東高溫普遍為25至27度,沿海雲量稍多大約為21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鋒面通過期間,若水氣和溫度有配合,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的機會,前往高山請留意路面積冰的現象。

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三、四、五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周三、四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是陰雨的天氣,尤其北台灣降雨較持續,長時間降雨之下,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周五開始水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是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
 


周六、日(大年初一、初二)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水氣相較前幾天明顯減少,周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日各地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年#天氣#低溫#乾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44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