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王又曾授信放款 前力華票券董座判刑


發佈時間:2018/09/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4: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喧騰一時的力霸集團弊案,高院今天更二審宣判,認定力華票券前董事長黃鳴棟,配合王又曾通過授信案,使力霸集團取得資金援助,依速審法減刑後,判他2年10月。全案可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力霸集團因受「亞洲金融風暴」及本身經營績效不佳、投資失利等因素,虧損累累,資金短缺嚴重,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已於105年5月27日死亡) 為順利取得融通資金挹注力霸集團財務缺口,並取得進入股票市場所需的資金,在民國86年5月間,主導設立力華票券公司並指派有姻親關係的黃鳴棟,從89年底擔任董事長,陳義里出任總經理。

 

高院指出,王又曾設立22家紙上空頭小公司,再向力華票券申請授信取得資金,黃鳴棟及陳義里配合,使力霸集團獲得不法利益,損害力華票券公司財產利益,今天更二審判黃男2年10月,陳男3年6月、10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力霸集團#弊案#力華票券#王又曾#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883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