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捏造50童發展遲緩 醫師詐70萬健保費


發佈時間:2018/09/20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08:48

高雄路竹一家醫院以治療兒童發展遲緩出名,沒想到復健科一名醫師利用免費課程吸引家長,趁機收取50名小朋友的健保卡,再捏造小孩發展遲緩的假病歷,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被橋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圖/TVBS

 
治療師用雙手輕輕的在幫小朋友做臉部按摩,幫助增進說話能力,這是高雄路竹的一間醫院設有兒童發展中心,專門針對遲緩兒童進行相關治療,但卻傳出復健科一名賀姓醫師謊報病例詐領健保費。

醫院相當低調,不願正面回應,但根據健保署今年5月公布的資料,其中違約情節重大名冊中,賀姓醫師被記載不實申報幼兒發展遲緩障礙醫療費用及醫師診察費,遭停止門診業務一年,事情揭發前,恐怕還有許多家長認為自家小孩有遲緩問題急著求醫。

圖/TVBS

家長:「我不曉得他們那個是什麼用意啦,因為他們這邊之前是就是健保方面的是有人檢舉。」
 

孩子到底有沒有發展遲緩,家長全被蒙在鼓裡,根據橋頭地檢署調查,當時有50位的小朋友來參加免費課程,把健保卡交給院方,結果遭到賀姓醫師以治療發展遲緩,登陸不實病歷、盜刷健保卡,詐領金額超過70萬元。

家長:「掛號費部分負擔的,他掛號費有的時候是50元,有的時候100,有時候130,我們就不了解啊,我們說你們規定在哪。」

圖/TVBS

這名賀姓醫師從醫多年,個人臉書上也時常分享醫療法律相關的常識,沒想到卻以身試法,甚至還冒用其他醫師名義申報20多萬元的健保費,事後坦承犯行,被檢察官以詐欺罪起訴,因為一個貪字,多年經營的名聲毀於一旦,實在得不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領#健保#遲緩#詐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765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