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鋼廠區大量耐火磚崩落 檢修工人1死2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8:28

高雄中鋼公司傳出工安意外,3名協力廠商的工人,在廠區進行真空槽的底座更換工程時,真空槽頂部的耐火磚近百塊,突然崩落,砸中底座再壓到3名工人,由於這真空槽有兩、三層高,瞬間墜落,撞擊力道強大,3名工人一死兩傷,其中一名傷者還陷入昏迷。

圖/TVBS

 
意外現場圍起了封鎖線,原本應黏貼在真空處理槽的耐火磚,看了有近百塊,全都散落一地,砸中了站在底下更換儲槽底座的3名工人,磚塊上還留有血跡!

3名工人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結果,57歲的吳姓工人頭部、軀幹多處外傷,急救無效,51歲的蔡姓工人頭部外傷有休克現象,昏迷指數3分,另外一名35歲的吳姓工人傷勢較為輕微,不過也有顱內出血的現象。

圖/TVBS

小港醫院祕書陳煌麒:「吳先生,57歲,來到急診到院已經沒有生命現象,急救無效。」
 

中鋼安全衛生處組長 許清喜:「從事真空脫氣儲槽的檢修作業,裡面有耐火磚,例行性檢修,就說耐火磚掉下來砸到人這樣。」

10日上午10點多,工人們正在進行真空處理槽的底座更換,這處理槽有2、3層樓高,不料已經切割完底座,正要裝上時,儲槽頂部的耐火磚崩落,先砸中底座,再壓傷工人!

圖/TVBS

中鋼安全衛生處組長許清喜:「原因正由勞檢處調查中,中鋼會全力配合他們來做調查。」

中鋼協力廠商日高公司的3名工人例行檢修,就在廠區裡發生意外,造成一死兩傷的慘劇,作業有沒有根據標準規範進行?中鋼有沒有安全管理上的疏失?勞檢處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施工#工人#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8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