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發達有小三想休糟糠妻 女珍藏25年前紅包打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07:50
一名竹科高階主管有了小三想休妻,主張婚姻無效,沒想到妻子拿出當年親友致贈的紅包佐證打臉對方。(示意圖/TVBS)
一名竹科高階主管有了小三想休妻,主張婚姻無效,沒想到妻子拿出當年親友致贈的紅包佐證打臉對方。(示意圖/TVBS)

一名在竹科擔任高階主管的陳姓工程師,25年前和林姓妻子留學英國時,全都由女方照料他的生活起居,好讓男方專心攻讀博士和工作。之後陳男賺得上億元股票,而且還有了小三,竟興起休妻念頭,提起婚姻無效之訴。但是林女舉證當時陪男方到英國留學,並保留著25年前親友致贈的紅包,法院因此駁回男方之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陳姓人夫原本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和林姓妻子結婚後到英國讀博士,妻子辭掉工作愛相隨,幫男方煮飯洗衣。陳男取得博士學位後,回台擔任主管職,並且手上累積上千張股票,累積市值上億元。此時陳男有了小三,想要拋棄元配,就向法院提起婚姻無效之訴。

 

陳男表示,《民法》第982條修正前規定,「結婚應有公開儀式和2人以上證人」,雖然25年前有拿著結婚證書到新竹市戶政事務所登記,但主張並未有公開儀式,也沒有2人以上之證人,所有證人的簽名都是妻子填寫的,自己事前完全不知情,加上岳母曾在家裡只請幾名女方親友吃飯,因此主張婚姻不存在。

對此林女反駁,她表示登記結婚後曾製作喜糖給鄰居和同事,母親還在家宴請親友,自己甚至還把當日親友致贈的紅包共15個保存下來,上面更寫有「新婚誌慶」、「永結同心」、「百年好合」等祝賀結婚之語。

法院檢視之後,認定紅包上的祝賀語確定當天親友都知道是喝喜酒,見證人早就超過2人,因此符合《民法》修正前的規定,駁回陳男的婚姻無效之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科#工程師#休妻#婚姻無效#博士#小三#紅包#喜酒#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