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岡山地磅站前 化學槽車輪胎突冒煙起火

記者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0:28

今天凌晨12點多,國道上發生化學槽車起火的意外!一輛裝滿化學原料的槽車,行經岡山地磅站附近時,輪胎突然發出爆裂聲並冒煙起火。後方貨車司機看到,連忙用無線電通知駕駛。雖然吳姓駕駛緊急停到一旁分裝場,並用滅火器試圖撲滅,但沒辦法阻止火勢。幸好消防人員趕到,只是過程中槽車發出巨響,由於不知道裏頭裝了什麼化學原料,也讓他們緊張的一度撤離找掩蔽。

圖/TVBS

 
即時影像鎖定國道中山高346K岡山地磅站前,消防人員似乎對著什麼不斷噴灑水柱,原來起火的是這輛化學原料車,儘管大火已經熄滅,但得確定沒有復燃的可能性,仍是不斷朝底盤和槽車後半部灑水降溫。

消防人員:「(是輪胎開始燒起來嗎?),應該是。」

後半部一片燻黑,而輪胎處更已經是燒軟的狀態。

 
消防人員:「(測它的溫度是不是?),對,測試熱顯像,(目前溫度已經降下來了?),都降下來了,都降下來了。」

這起火燒車意外發生在30日凌晨12點多,駕駛說當時正要往屏東走,車子突然起火,第一時間他自己也不知道。

圖/TVBS

消防人員vs.化學槽車吳姓駕駛:「看得出來它有沒有洩漏嗎?有沒有需要通知環保局?」

化學槽車吳姓駕駛:「後面友台(無線電)跟我說起火,我就停來這邊,(你有用滅火器先打?),有啊有啊,我用了2支。」

正好旁邊是地磅站的分裝場,連忙先開了進來,並將車頭開走避難,只是滅火過程槽車一度發出巨響,也讓現場救災人員連忙撤退。

五大隊二中隊長許廣智:「是後方輪胎部分有起火,還沒有辦法確定是剎車還是輪軸的問題,目前它裡面的槽體沒有危險物品,是一個醚類的東西,沒有危險性,也沒有洩漏的疑慮。」

圖/TVBS

 
幸好沒人受傷,也沒延燒到裏頭化學原料,至於為何引發火燒車,得查個明白,畢竟上頭可是化學原料,可不能再發生同樣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化學槽車#起火#國道#原料#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62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