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景!「防水閘門一條街」 高165公分仍淹到家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9:14

這次大雨狂炸,高雄各地都淹水,尤其地勢比較低窪的仁武區,當地居民說10幾年來幾乎年年都淹水,淹怕了,只好想辦法防堵,整條街的住戶都有裝設防水閘門,也形成防水閘門一條街的景象,而且淹水還一年淹得比一年高,防水閘門也從100公分,也增加到150公分,甚至還超過165公分,但還是擋不住淹水。

圖/TVBS

 
大雨過後住戶忙著善後,不過在高雄仁武這條街,放眼望去家家戶戶幾乎每戶人家門前都裝了一道防水閘門。

民眾:「裝了昨天晚上才能安心睡覺,早上我媳婦起來說我們家門前有小河了。」

民眾:「今年就淹第3次了,淹到這裡。」

 
當地居民說,這裡幾乎年年淹水,政府做了滯洪池,只有頭2年沒淹,之後只要下大雨還是淹,防水閘門裝了10年,一樣擋不住,因為水淹的一年比一年高。

圖/TVBS

民眾:「我們總共裝了3次,第一次的時候大概抓100公分,120公分的時候有沒有,還是不夠高,最後做到150公分啦,以後只會再增加不會再降低。」

記者黃子倩:「像這一戶的防水閘門,因為原本高度不夠高所以後來加裝的,甚至比記者高度還要高,已經超過了165公分。」

怕水淹進家裡,每年都增加高度,不能增加高度的只好再新裝一道閘門,門比人還高,進出都很困難。

民眾:「不方便。」

圖/TVBS

回家不方便,得用爬的,有的還要用梯子才能出門,居民還是無奈,因為這次大雨狂炸南台灣,就算防水閘門越裝越高,水一樣淹進家裡。

 
防水閘門業者蔡丞恩:「我記一下5米寬是不是,很忙電話接不完,大雨大水民眾都會需求非常高。」

其實防水閘門不便宜,一座要價20萬,前門裝了還有後門也要裝,但居民真的淹到怕了,門前淹成河,只有這道閘門,才能拯救家裡淹水的噩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水閘門#淹水#防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