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防水閘門 結果共53筆

  • 氣象預報失準?低壓互相牽引因素複雜 海葵颱風路徑變變變

    台北市松山區安平里的里長洪温滿提到,在早年納莉颱風來襲之前,他們經常遇到淹水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地有居民在家門前安裝了比成年人還高的鋁合金防水閘門。
    2023/09/04 22:57
  • 南臺灣大潮再現!西子灣現2.7米大浪 台南市魚群逛大街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續四天一早淹水,還好1日上午,提早啟動抽水機,加上潮位較低,面積縮小,水深只有約15公分,但仍讓不少人膽戰心驚,另外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一早也出現近3米大浪,讓騎士及行人一度不敢通行,就連台南沿海地區也多處淹水,還好將軍區之前曾設置防水閘門,這次村莊全身而退。
    2023/09/01 13:46
  • 防水閘門未關釀大淹水? 河川局急澄清

    豪雨一波接一波,導致宜蘭蘭陽溪水位暴漲,流入員山鄉的七賢村,就有人質疑是防水閘門沒有及時關閉才會釀禍,對此,河川局說明,從昨天(10月15日)就有派員到現場監控,現場人員發現,無法靠重力排水的時候,就有立刻關閉水門,強調並非忘了關閉。
    2022/10/16 20:31
  • 一覺醒來變汪洋! 宜蘭淹大水一家八口「受困民宿」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災情慘重,明池山莊發生土石流,淹沒停車場,導致遊客受困。而七賢村則因為防水閘門忘了關,水從大排倒灌,淹沒兩旁道路和住家,有一家八口住在民宿,一覺醒來發現民宿已經在水中央。
    2022/10/16 13:36
  • 疑防水閘門忘了關…「蘭陽溪水倒灌」宜蘭七賢村慘成水國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蘭陽溪因豪雨暴漲,結果員山鄉七賢村的防水閘門疑似半夜忘了關,溪水全倒灌流向村內,七賢村溪洲地區成一片汪洋,人車全受困村內。
    2022/10/16 13:09
  • 基隆間歇雨勢變強 大武崙溪沿岸民眾緊繃

    軒嵐諾颱風逼近,3日早上,基隆出現間歇性風雨,有民眾還是到海邊去晨運或觀浪,不過風浪越來越強,像是外木山,浪高就超過3米,另外在基隆市區,大雨伴隨陣陣強風,撐傘都快要擋不住,在大武崙溪附近,因為地處低窪,容易淹水,不少店家早就架起防水閘門,武崙里自組的防災隊也出動,趕緊加強防颱工作。
    2022/09/03 15:39
  • 憂淹水慘況重演! 堆沙包、設水閘門防璨樹

    璨樹颱風挾帶風雨,擔心以往淹水慘況重演,新北市鶯歌低窪地區的商家,幾乎一整都排都裝設了防水閘門;就怕大漢溪暴漲,三峽老街河邊也裝設了防汛擋板防堵,另外金山磺溪在大雨沖刷下,攔沙壩瞬間成為泥流。
    2021/09/12 19:49
  • 豪雨狂襲! 彰化地下道一度水深及腰封閉

    昨天晚間11點左右,彰化開始下起大雨,剛過12點,市區裡好幾個地方水就已經淹到小腿肚的高度,其中包括彰化分局前、彰化女中淹水路段也一度達上百公尺,彰化分局也首度架起了防水閘門,防止水在流入地下室,彰員路三段也積水嚴重,還有車輛經過拋錨,民眾無法回家受困在路旁。
    2019/08/16 09:34
  • 高雄暴雨283處積水 寶珠溝潰堤淹住家

    高雄19日下午下了兩個多小時的大雨,市區一共有283處淹水,楠梓、仁武等地時雨量都破百,而三民區的寶珠溝水位暴漲河堤擺放的沙包被沖垮,大水瞬間灌入附近住家,水深一度及胸,民眾架起防水閘門無奈水從窗戶灌進來,根本擋不住,不少人的家具、冰箱全泡湯。
    2019/07/20 12:34
  • 只要兩分鐘! 自動防水閘門滴水不漏

    台灣豪雨容易致災,常常傳出地下室停放車輛淹水泡湯的災情,防水防淹已是民眾首要解決的問題。像是位於地下空間的水位監測儀器,若水位異常馬上發出警告。另外防水閘門也走向全自動化,兩分鐘就能自動緊閉把水隔絕在外。不過專家說,即便外圍防護做得再好,施工品質不佳還是會有滲漏的問題。
    2018/10/04 22:51
  • 外頭淹、裝防水閘門擋水 家裡反淹成「水池」

    這次大雨狂炸南台灣,不過對常淹水地區的民眾來說,每年淹水淹到怕,尤其在仁武仁光街,當地居民早就在家門前裝好一道防水閘門防線,形成閘門一條街,防水閘門價錢隨著高度增加,100公分高的要6萬,160公分要9萬,不便宜,進出也不方便、還要找地方放,有的居民沒有裝閘門,乾脆把1樓淨空、客廳移到2樓,因為淹水問題每年都要發生。
    2018/08/29 20:55
  • 大雨北捷擋得住!道道門擋內外兼顧

    水淹南台灣,也讓大家開始反省周遭的防洪措施,以肩負大台北通勤的北捷來說,2001年遭受納莉風災重創,如今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就質疑,多年過去北捷防洪機制的耐受度,而我們實際走訪北捷,在防洪方面除了地面出入口的防水閘門外,在站體內現在也有水密門加強,至於隧道內還有防水艙門,對於洪災應變,祭出了多道措施。
    2018/08/28 23:03
  • 奇景!「防水閘門一條街」 高165公分仍淹到家

    這次大雨狂炸,高雄各地都淹水,尤其地勢比較低窪的仁武區,當地居民說10幾年來幾乎年年都淹水,淹怕了,只好想辦法防堵,整條街的住戶都有裝設防水閘門,也形成防水閘門一條街的景象,而且淹水還一年淹得比一年高,防水閘門也從100公分,也增加到150公分,甚至還超過165公分,但還是擋不住淹水。
    2018/08/28 19:14
  • 高雄超猛「防淹神器」曝光 網驚:300億都比不過這個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高雄今天(28日)凌晨被豪雨狂炸,清晨6時累積雨量更達到216毫米,市區多處積淹水嚴重,許多民眾家中1樓都淹到大腿,不過仁武區對淹水早有防範措施,有仁武區居民在臉書表示,因為當地多位住戶家中都有裝設防水閘門,因此積水都被擋在門外,對此,就有網友諷刺「300億應該夠每一家1樓都裝防水門了吧」。
    2018/08/28 12:53
  • 防豪雨釀災 籲民眾演練防水閘門裝設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起到18日,全台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台北市水利處提醒民眾清空水溝蓋格柵上雜物,做好防水閘門裝設演練,並隨時接收水情資訊,以防範豪雨釀成財產損失。
    2018/06/12 18:52
  • 梅雨鋒面將北移! 店家備沙包、防水閘門

    中南部豪雨不斷,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今天深夜將會往北移動,上一波鋒面才在北台灣釀成災害,基隆大武崙溪溢堤,附近店家被大水淹怕了,趕緊請來廠商加裝防水閘門、堆沙包。
    2017/06/17 13:04
  • 桃源土石流傾瀉而下 大武崙溪急建防汛牆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全台不少地方又下起大雨,兩週前高雄桃源區才發生大雨路斷、民宅被沖走等等災情,這回又有民眾直擊,溪水夾雜大量土石傾瀉而下的畫面,急忙po網要部落族人小心,另外雲林斗南上次水淹到50公分高,造成多名老人受困的養護中心,也特別做防水閘門提早預防,基隆基金一路,13日工人也趕工,為大武崙溪做好防汛牆。
    2017/06/14 12:49
  • 暴雨襲台防範淹水 清下水道成第一步

    暴雨接二連三來襲,低窪地區如何防範淹水,成了民眾最關切的。像是之前淹水嚴重的內湖大湖山莊街,還有基隆的基金一路,除了緊急清除阻塞的淤泥之外,還有防汛牆、太空包和防水閘門,政府和民眾都繃緊神經,而專家則指出,短期內清理下水道,長期則應該利用都市設計的方式,打造海綿城市,才可能進一步防範暴雨成災。
    2017/06/13 23:08
  • 午後超大雷雨!北市多處積水路人急躲避

    最新消息,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跟南港路交叉口,靠近成美橋地方,因為午後大雷雨,路面開始積水,由於瞬間雨量驚人,排水系統因此來不及排水,消防局也提醒,台北市包括大安、信義、南港、文山區,每小時雨量已達40毫米,若持續降雨,易淹水處請架防水閘門及適當防護措施,消防局也會協助巡查,清理居家周遭溝渠洩水孔。
    2016/06/17 16:15
  • 埔心溪非主因! 桃機淹水元凶「人為疏失」

    針對桃園機場淹水事件,行政院調查報告記者會說明,淹水原因並非雨量太大也非埔心溪倒灌,而是排水幹道堆積砂石堵塞排水,加上防水閘門沒有即時關閉,造成雨水灌入美食街,行政院長林全指示交通部全面檢討,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已批准桃機董事長辭呈。
    2016/06/06 18:42
  • 快訊/桃機淹水政院報告 「未即時關防水閘門」

    行政院公佈桃園國際機場淹水調查報告,釐清責任歸屬,報告指出這次淹水是因為H幹管含有大量土石淤積,再加上機場防水閘門沒有即刻關閉,與埔心溪倒灌無關。
    2016/06/06 16:56
  • 快訊/北市文山時雨量40毫米 提醒低窪恐積水

    最新消息,台北市中午下起雨來,目前文山區每小時雨量已達40毫米,台北市消防局提醒,如果持續下雨容易淹水處請架防水閘門及適當防護措施,並協助巡查及清理居家周遭溝渠排水孔。
    2016/05/05 14:34
  • 淹50公分以下不賠! 柯祭新三招治水

    北市近幾年常因午後強降雨導致淹水災情,北市府公布新三階段因應計劃,加強災前整備,除了繪製易淹水地區地圖,過去五年淹過水的住家都可以申請防水閘門補助,最高補助42500元,原本50公分以下淹水補助,柯文哲決定喊卡。
    2015/07/28 20:42
  • 大雨直灌市區淹到腰 府城一夜變水城

    台南一早下超級大雨,從市區到工業區,好多地方傳災情,仁德交流道下來淹成一片汪洋,水最高到達腰部,路上一堆車拋錨,不少民宅防水閘門,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太乙工業區部分路段,因為淹水嚴重,緊急拉封鎖線。
    2014/08/12 13:29
  • 麥德姆撲台/颱風影響!淡水渡船口浪大 人潮稀少

    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今天(23日)的淡水渡船頭除了漲潮,其實浪也不小,有咖啡店怕淹水,擺了防水閘門,河邊老街的店家也幾乎是沒開,冷清清一片,換到淡水漁人碼頭,更是封閉一天,觀光客想參觀只能在大門口拍拍照過乾癮。
    2014/07/23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