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 蔣介石銅像遭潑紅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1:29
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獨派青年於2月28日在桃園慈湖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今(20日)下午將首次開庭,多位獨派青年早上9時30分再度前往「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青年獨派最後拉起布條,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隨即被駐衛警上前阻止。
 
今早青年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突破封鎖將紅龍撞倒,幾名青年拿出預藏的數十顆灌滿紅色油漆的雞蛋,對著蔣介石銅像狂丟,同時高呼「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

 
 
隨後駐衛警為阻止獨派青年,雙方爆發拉扯衝突,而整場潑漆行動也被多名遊客拿起手機、相機拍下。案發後,館內立刻關起大門,並且找清潔人員來清理,而轄區警方也逮捕兩名宣稱是「自由台灣黨」的嫌犯!

圖/網友劉偉嘉提供

而青年獨派對於在開庭前夕,潑漆一舉,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臉書粉絲專頁FETN 蠻番島嶼社發文指出,在開庭當天上午,青年獨派前往位於台北市博愛特區,為紀念曾經屠殺、鎮壓、威權統治台灣島民的中國人蔣介石所建造的「中正紀念堂」,讓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再次遍滿這個仍然坐落在中華民國統治權力核心的荒謬聖殿。
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圖/網友劉偉嘉提供

228行動結束至今,中國威權殖民者的陵寢被回復原狀,本著台灣主體性與自由民主價值的青年獨派卻被非法拘提、起訴。青年獨派重申,執政黨應盡速進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中「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的政治工程,同時再次以行動宣示台灣人民對於中華民國殖民統治的反抗不會停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潑漆#自由台灣黨#中正紀念堂#台灣#蔣介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6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