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何其辜!領養不到1個月… 與男友吵架「丟狗」洩憤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0:02
圖/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臉書授權提供
圖/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臉書授權提供

情侶吵架,遭殃的卻是狗狗!高雄一名女飼主日前與男友吵架,一氣之下竟將幼犬棄養校園內,剛好碰上連日豪雨,使牠挨餓淋雨「罰站」2天,動保處根據小黑狗身上晶片,查出李女涉嫌棄養,將依動保法開罰3萬元。

高雄市一名住在苓雅區的女子於上月30日深夜闖入福康國小內,用牽繩「拖著」一隻黑色幼犬強拉上圍牆,幼犬脖子瞬間遭鎖緊,被棄置在無遮蔽物的機車停車場淋雨,由於適逢週休二日,校方直到7月2日上班才發現這隻被棄養的小黑狗,可憐的小黑狗挨餓2天,高雄市連日豪雨,停車場雖有棚架,可以遮風避雨,但因綁的繩子太短,小黑狗被「罰站」2天,還被雨潑濕身體。

 

圖/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臉書授權提供

最後由動保團體安置並通報動保處協助調查,經動保處調閱監視器及掃晶片後,調出寵物登記資料,發現飼主是一名23歲的李姓女子。4日通知她到案說明,動保處表示,李女到案坦承棄養寵物,她供稱因當晚與男友吵架,一時氣憤才會做出棄狗的不當行為,動保處將依動保法開罰3萬元,強調最重可罰15萬元。

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表示,這隻幼犬是在6月12日從壽山收容所被認養,短短不到1個月就被人棄養,而且「你們吵架關狗什麼事」。她也透露,雖然小黑狗餓了兩天、淋了兩天雨,但看到人還是努力的討你歡心,「不棄養,那麼難嗎?」

 
圖/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臉書授權提供

顏杏娟補充,這隻無辜被遺棄的小黑狗已經有送到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並檢驗出輕微貧血,眼角也有明顯擦傷,可能是當時大力碰撞造成的,檢查完後,小黑已經累到睡了一整天,幸好沒有其他的大礙,等到狗狗的狀況穩定後,將會開放給民眾認養。

動保處長葉坤松表示,飼主因情緒性反應棄養無辜的動物出氣,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切勿一時隨意丟棄犬隻,造成動物無法抹滅的傷害,他說,飼養是一種責任性的照顧,不能因人的關係,牽累到無辜的生命,更不能隨性棄養。

圖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狗#棄養#情侶#吵架#寵物#黑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93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