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男消防隊前灑冥紙 敲鑼挑釁喊:子孫有孝順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4:18
4名男子在跨年夜到捷運站後方施放煙火被取締,隔天跑到消防隊前灑冥紙叫囂。(圖/TVBS)
4名男子在跨年夜到捷運站後方施放煙火被取締,隔天跑到消防隊前灑冥紙叫囂。(圖/TVBS)

新北市4名男子今年跨年夜時,跑到捷運淡水站後方施放煙火和炮竹,事後遭到消防員取締。不料他們竟然心生不滿,跑到消防分隊前灑冥紙,甚至還點火燃燒,更有人大喊「子孫有孝順嗎?代代有出狀元嗎?」警方獲報循線帶回,訊後移送地檢署,4人被依妨害公務起訴。

檢警調查,這4名李姓、陳姓、王姓和黃姓男子在元月跨年夜當天遭到取締,隔天凌晨王男開車載著李男和黃男、陳男則是另外開車,一同前往新北市消防局淡水分隊。一行人在門口灑冥紙,甚至還當街焚燒,更囂張的還敲鑼打鼓,並對著消防分隊內以台語大喊「子孫有孝順嗎?代代有出狀元嗎?」叫囂嗆聲意味濃厚。

 

事後消防局通報警方,員警循線將4男逮捕。到案後4人坦承有灑冥紙和焚燒等行為,訊後被移送地檢署。

檢方調查認為,傳統習俗冥紙是用來供奉亡者的物品,社會認知這帶有死亡或不幸的含意,若非用在祭祀上,則會有詛咒他人喪盡天良、罪該萬死、人神共憤等輕蔑的寓意。檢方認定4人在消防分隊的行為,確實有損害分隊名譽,因此依侮辱公務員公署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冥紙#消防隊#煙火#炮竹#捷運站#狀元#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