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控缺麻醉師 衛生局:「局部麻醉」不需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1:19

26歲的女幼稚園老師,做腋下除汗手術,卻疑似因對麻藥過敏重度昏迷,家屬質疑麻藥是由手術醫生施打,並非麻醉科醫生是否合乎程序,衛生局表示局部麻醉一般醫生即可進行,並沒有限定一定要麻醉科醫生,而民眾要降低手術風險,除了注意自己是否有過敏前例,也可以選擇預作過敏測試。

昏迷陳姓女子家屬:「可是麻藥沒有經過測試,也沒有專業的麻醉師。」

 

家屬質疑雖然是小手術,但沒有麻藥測試簡直就像賭注一樣,26歲的陳姓幼教師6個月前才剛升格當媽,手機裡還存著一家3口甜蜜合照,沒有想到一個腋下除汗手術,卻重度昏迷。 

家屬控缺麻醉師 衛生局:「局部麻醉」不需

衛生局人員前往這家醫美診所調查,除了查扣病例,也詢問執刀醫師。

 
負責動刀的曾姓醫師說,術前就和患者諮詢過,而且這個手術只要局部麻醉。

衛生局醫事科長陳麗香:「他的執業執照就是一般的醫生,因為他是做一個皮下的麻醉,並不是全身麻醉(所以是不需要麻醉科醫師),對!」

家屬控缺麻醉師 衛生局:「局部麻醉」不需

根據了解,這位幼教師2年前就曾這一間診所,做過腋下除毛手術,沒想到這次卻發生意外。

陽大附醫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黃仁吳:「以螺旋刀(手術)來說,他雖然外部的傷口非常小,但它內部的傷口是包括整個腋下。」

雖然是小手術,麻醉藥的劑量也在範圍中,只要打麻藥,不論劑量大小都有風險,嚴重的可能引起「過敏性休克」,醫師建議如果不知道自己的體質,是否對麻醉藥過敏,動手術前最好先做過敏測試,排除可能的過敏用藥,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醉#昏迷#過敏#局部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4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