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火巷易遭賊覬覦 警:可加裝照明恫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9:05

這起早餐店竊案,研判嫌犯可能是透過防火巷來入侵犯案,因此警方也提醒最好可以加裝自動照明,達到恫嚇的效果,另外紗門也要在鎖頭附近加裝鐵板防止破壞,而一般店家最好也要裝設警報器或監視器,就連汽機車也別忘了把財物拿走,並停在明亮的地方,才能避免遭小偷覬覦。

圖/TVBS

 
警方當街抓到偷電瓶大盜,因為透過大數據,發現他是當地列管的治安人口;另外這起偷寺廟金牌,則是靠著監視器掌握到嫌犯逃逸路線,甚至住宅竊案都是由監視器,以及嫌犯腳下的藍白拖來迅速逮人。

圖/TVBS

高市小港警分局偵查隊警務員洪振堯:「知道犯罪手法或是歹徒的部分特徵以後,從資料庫裏面從中來確定真正的嫌犯。」

高雄小港區產業結構複雜,今年一月到五月初就發生了122件竊案,其中有117件已經破案,破案率將近96%,而關鍵就在於,員警透過同心圓理論調閱監視器,並確實掌握犯罪現場的蛛絲馬跡,最後還要建立犯罪案件的大數據。
 

圖/TVBS

另外警方也發現,像是住宅區的防火巷,也特別容易成為歹徒的下手目標。因此除了警方亡羊補牢,民眾也要事先預防,像是防火巷加裝自動照明,屋後的紗門也要在鎖頭附近加裝鐵板,窗戶記得上鎖,而一般店面則是別忘了裝設警報器或監視器。

就連汽機車都要停在明亮的地方,並把財物拿下車,才能讓竊賊自知無趣,減少竊案發生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偷竊#監視器#竊案#防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90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