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三方和解誠意足 氣爆家屬認判太重

記者 林佑璇 宋珮文  / 攝影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4:34

這起氣爆是高雄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公安意外,死者家屬跟傷患家屬聯合組成自救會,3年來高雄市政府跟李長榮化工還有華運,除了災後重建,也積極跟家屬溝通和解,目前已經有63人完成和解賠償,自救會的會長陳冠榮醫師失去熱心公益的父親,但上午來聽宣判後,代表家屬說覺得判太重,希望處罰能轉換成對高雄更好的未來。

圖/TVBS

 
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他們判處4年多太重了,其實我覺得已經這麼多損害,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損害,能把所謂的處罰轉換成,對整個高雄更有幫助的方式。」

不疾不徐說出心裡的話,他是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他說刑責是法院給的,但其實大多數家屬早就選擇放下,畢竟日子還是得走下去。

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如果說是人性的缺點,不如說這是整個台灣社會的通病,既然是這樣的缺失,其實我們不要把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怪在少數人身上。」

 
圖/TVBS

陳冠榮本身是一位醫師,3年前的氣爆炸死他的父親,也是當地前里長陳進發,他因為幫忙送水給警消人員不幸罹難,妻子接棒里長工作,兒子則擔任自救會會長,一路陪伴里民走過重建還有和解之路。

高雄前市長陳菊:「7月31日的夜晚我們面臨悲傷,但必須馬上站起來。」

圖/TVBS

2014年的這一爆驚動整個台灣,整條凱旋路被炸掀!經過重建,道路重新鋪設煥然一新,其中在這條路上的拉麵店王老闆,也在氣爆中痛失愛妻跟小兒子,一度難以接受事實,但事後選擇重新開張,只是最後仍然在一1年前結束營業,將店面盤出去。

隨著時間推移,有的店家重新開張,有的選擇退出換個地點重新出發,3年的時間,在市府、李長榮化工,華運倉儲三方達成協議,與罹難者和重傷者逕行和解,其中65名重傷者有63人已經達成和解,對於事件算是達成階段性的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解#氣爆#賠償#陳冠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