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我80元! 沒錢買票回家北車站搭訕要錢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51

先前TVBS曾直擊有男子在台北車站高鐵售票處向旅客借錢買車票回家,事後遭民眾控告詐欺,當時警方也介入調查將他函送法辦,現在這名男子又出現在台北火車站,一樣的借錢手法,警方說如果是民眾自願給錢,很難成立詐欺罪,目前只能依鐵路法,不得在車站內隨意募捐開罰4千元。

圖/TVBS

 
高鐵售票站旁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來來回回尋找目標,說是要回家的車錢不夠請好心乘客幫幫忙,伸手要錢被拒絕,男子還不死心,接下來搭訕另一名正在買票的其他民眾,但對方根本不理他,搖搖頭請他離開。 

類似狀況已經不是是第一次發生,去年9月TVBS曾直擊這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在高鐵售票櫃台前不停跟人借錢,短短2分鐘內就搭訕4個人。

圖/TVBS

民眾vs.借錢乘客:「你不要給他錢,你千萬不要給他錢,他常常在這邊,我要跟他們講,要去檢舉他們。」
 

實際找到這名男子,問他到底為什麼不斷找人要錢,他卻這樣說。

借錢男子:「我現在要回老家苗栗,我現在錢不夠,可以幫我50元,剩下的再找別人幫忙。」

圖/TVBS

比對借錢哥特徵,2次出現都是穿白色T恤、戴口罩、背斜背包,警方說他就是30歲的詹姓男子,曾約談他到案說明,他供稱家住苗栗沒有錢買車票,才會在車站隨機跟好心人借錢回家。

鐵路警察台北分局偵查隊長黃明福:「小額借錢在詐欺方面比較不容易成立,但是會養成這些要錢男子的習慣,所以我們也呼籲旅客對這些要錢的行為能夠加以拒絕。」

雖然有民眾給了錢事後覺得自己似乎被騙趕緊報案,由於是自願給錢無法構成詐欺,因此像這種狀況,警方只能依社維法和鐵路法不得在車站內擅自募款、乞討,開罰4千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要錢#高鐵#搭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88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