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孝子6天未聞問!失智母變黑發臭才發現已餓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9:47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又發生一起遭活活餓死的人倫悲劇!桃園市一名張姓男子母親失智,生活無法自理,但同住在一起的張男卻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今年1月初張母倒臥在房內死亡、且身體已發黑,檢方調查,張男明知張母需仰賴他人餵食,卻僅放2塊蛋糕、1盒豆漿在房內,還長達6天沒進入房間探視張母,導致張母活活餓死,已依遺棄罪嫌將他起訴。
 
張母原本由張男的哥哥撫養,2013年改由張男接回家中照顧,哥哥每個月還會給1萬元扶養費;另外張母年邁、罹有老年失智症並領有輕度智能障礙證明,2016年1月起,更大小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需完全依賴他人照顧。

 
 
結果張男明知故犯,沒有盡到照顧義務。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1月4日張男進入母親房間時,發現母親躺臥在地,身體發黑發臭,早已氣絕身亡,檢察官到場勘驗發現屋內髒亂、充斥屎尿惡臭,地上散落便當盒、寶特瓶等垃圾,此外讓檢察官不敢置信,張母死亡時為冬天,身上卻僅穿著1件衣服和褲子,部分手臂及腿部裸露,沒有其他保暖衣物也沒蓋棉被,床邊也只放著2塊蛋糕和1瓶豆漿,令人看了相當鼻酸。經解剖發現,張母死因為長期營養攝取不足,引起蛋白質攝取不足及代謝異常,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張男供稱,自己除照顧年邁、失智母親外,還要照顧襁褓中的嬰兒,早已身心疲憊,家用扣除房租等費用,每月所剩無幾,加上自己沒有汽車,也無力載母親就醫。但檢方認為張男未盡責,甚至於張母死亡前連續6天未進入房內探視,已觸犯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與違背義務之遺棄罪等被提起公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扶養#失智#母親#餓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7

0.1526

0.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