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闖平交道「臨停」 火車呼嘯從旁過

記者 黃子倩 顧守昌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7:21

台南新營區有輛休旅車行經平交道的時候,剛好遇上警鈴響起,結果駕駛竟然把車子直接打橫停在網狀區裡,沒多久後一輛火車急駛而過,這驚險的一幕被其他經過的駕駛目睹,嚇出一身冷汗,而且休旅車駕駛的舉動其實已經觸法,最高可能被開罰9萬元,鐵路警察建議,遇到類似狀況可以把握警鈴聲響起到柵欄放下,中間至少6到8秒的空檔,先把車子開走才不會冒險觸法被開罰。

圖/TVBS

 
休旅車行經平交道時,剛開到黃色網狀線的區域,警鈴就響了,這時候駕駛原本稍微後退了一下,但後面也有車子,沒想到下一秒他索性把車直接打橫,停在網狀區裡,剛停好一輛火車就從旁邊急駛而過,這一幕被其他駕駛目睹也嚇壞了。

圖/TVBS

目擊駕駛:「它剛才本來擋在那裡,它又開過去,不然會被撞到。」

最後休旅車一直等到火車經過,才把車子挪正離開鐵道區,再看一次火車經過前的畫面,其實從警鈴聲響起到柵欄放下,中間至少間隔6到8秒的空檔,當時駕駛如果當機立斷直接把車子開過去,或許就不會上演驚險場面。
 

圖/TVBS

鐵路警察局新營派出所長李盈樺:「車子經過平交道的時候,在你進入軌道區域遇到警鈴號誌響的時候,建議他們是直接往前開離開平交道,如果說在臨時停車,它的罰鍰是在1萬5000元以上到9萬元。」

這起驚險的事件發生在台南新營區,重回事發地點觀察,平交道上方的電子看板其實上面清楚寫著,如果車子在平交道拋錨或者因為塞車卡住無法動彈時,要把握1按、2推、3跑的處理流程,避免發生意外。只不過這回休旅車駕駛選擇把車打橫,讓火車驚險從旁開過,還是讓人捏了把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交道#休旅車#橫停#網狀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49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