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交道撞車扶騎士 廂型車遭自強號撞翻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9:41

台南新市的光華街平交道上午10點多,發生自強號列車撞廂型車事故!一輛廂型車通過平交道時撞到前方的機車,60幾歲的駕駛當時下車扶起騎士,再回車上準備把車開走時,車尾遭到自強號撞擊當場翻覆,還好經過熱心民眾將他拉出來,送醫後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


 

廂型車通過平交道時撞上了機車,駕駛急著把騎士扶起來,再上車準備把車開走,偏偏這時火車來了!自強號列車迎頭撞上了廂型車的車尾,當場把廂型車撞翻了。

千鈞一髮之際,站在一旁的騎士火速跳開逃過一劫,熱心路人忙著把駕駛從車上拉了出來,就連路過的休假消防隊員也加入搶救行列!

新市消防分隊隊員楊清華說,傷者在後腦杓有一處撕裂傷,前額還有一處擦傷。
 

60幾歲的駕駛被緊急送醫救治沒有生命危險,但廂型車四輪朝天被撞得稀巴爛,都快認不出哪邊是車頭、車尾了。自強號列車的車頭也毀損,還好車上4百多名乘客安然無恙,但這一撞造成13個班次受到影響,共延誤175分鐘。



台南火車站站長林煥堂說,有先測試自強號列車是沒有故障,評估過如果用接駁得方式,可能延誤的時間比較長,所以這趟列車沒做接駁的動作。

警方指出,肇事駕駛將被處以1萬5千元到9萬元罰金,還得吊銷駕照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鐵路局人員解釋,駕駛應該要把車子先挪開才對,警方也說,民眾如果在平交道發生事故,一定要盡速開離鐵道區,以免發生危險還得挨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強號#機車#廂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94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