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職3個月向主管報喜訊「我懷孕了」 女隔天被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09:50
桃園市一名女子到職3個月後向公司表示自己懷孕了,隔天就被解雇。(示意圖/TVBS)
桃園市一名女子到職3個月後向公司表示自己懷孕了,隔天就被解雇。(示意圖/TVBS)
桃園市一名陳姓女子,她到一間運通公司應徵行政助理獲聘,到職3個月後她向主管報喜「我懷孕了!」希望公司可以安排較簡單的工作,結果反遭公司開除。她不滿公司惡意解雇,認為是「懷孕歧視」,向市府勞工局申訴。市府調查後認定違反性平法,對該公司裁罰30萬元。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女控訴,她在2015年12月下旬到該這間運通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沒想到3個月後,卻因為懷孕遭到公司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遭到解雇,她十分不滿決定申訴,替自己討回公道。
 

對此運通公司則回應,陳女當時還是在試用期,她無法熟悉作業和倉儲系統等客服業務,加上英文能力不佳,因此在3個月試用期滿後解雇她,並非懷孕歧視。

法院審理後,根據市府的調查,陳女曾親自操作公司作業系統,並非如公司所言的不會使用;而且陳女向主管告知懷孕消息隔天,就遭到公司資遣,明顯就是針對陳女懷孕一事解雇,因此認定市府裁罰30萬無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歧視#解雇#行政助理#運通公司#英文#客服#試用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7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