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假研究之名 討「未洗絲襪」給酬金500元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0:06

台南一名劉小姐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是文藻大學、逢甲研究所學生,說為了要研究絲襪材質,請年輕女子提供穿過的絲襪,而且不准洗過,只要拍照寄出就能獲得500元跟買絲襪的費用。消息曝光不少人說收到同樣訊息,但求證2所大學,校方都說沒有類似研究計畫,這名女子也非該校學生,不排除向警方備案。


 

臉書傳來陌生訊息,她自稱是來自高雄的學生,為了研發絲襪材質,希望劉小姐把自己穿過的絲襪給她,每個月領500元外加買絲襪費用,並說這是逢甲大學材料系研究計畫,最好是累積30天的破絲襪。

收到訊息的劉小姐存疑「照道理說如果是學生,其實同學幫忙就好了,不用這麼辛苦的上網找人,所以有把這樣的情況告知學校。」劉小姐還說,對方要求絲襪不准洗,加上穿的當天還得拍照,讓她覺得這研究怪怪的。

實際求證逢甲大學,校方表示女子並非在校學生或是校友,校方也沒有研究絲襪計畫,另一所大學也不排除向警方備案。
 

來到絲襪工廠,人員用力拉扯檢查絲襪彈性,工廠人員說台灣製造絲襪品質不錯。絲襪最怕破,如何防勾破,除了材質,消費者使用方式也很重要,但大廠從研發到製作、試穿都有一定的流程。絲襪工廠許先生表示,工廠的測試方式是試穿人員或是員工穿上去之後,拿著用尖銳的東西去測試,不懂為什麼要蒐集外面的絲襪。



就連正規絲襪工廠都覺得回收穿過舊絲襪做研究不太合理,一般女學生也難以接受。而記者實際採訪女學生,詢問是否願意把自己穿過的絲襪給其他人研究,許多女學生都說「不行!」﹑「自己都已經穿過了,可能已經有衛生疑慮了,雖然只是腳,但是還是覺得不妥。」

警方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民眾報案,但要是寄出舊絲襪沒拿到酬勞,對方可能涉及詐欺,只是就連校方都出面否認的研究,還是別輕易嘗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絲襪#測試#詐騙#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92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