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沒油、我失戀」偷車女掰理由 騙運將下車

記者 葉怡君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0:31

持續追蹤,偷車女子被逮後編了一堆理由,一下說因為計程車沒油,自己好心幫忙開去加,一下又說失戀,才會偷計程車要去北投找男朋友,只是警方調查女子早有侵占前科。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小黃駕駛都有保護自己的應對方式,駕駛遇到乘客拜託買東西,不只會將鈔票帶在身上,連鑰匙也會拔走,提防車子搞丟。


 

嫌犯看起來一臉清秀卻雙手上銬、被帶出警局,準備送往地檢署,計程車運將怎麼也沒想到幫了這名女子,自己的好心害得生財工具差點搞丟!好在警方警覺性高,發現女子開車搖搖晃晃,迅速把車攔下來,只是女子態度囂張,酒測值0.47,酒駕又破壞車子,甚至司機的辛苦錢和手機也一併偷走。

其他車行司機說女子專門挑非車隊的車子,會找一些理由請司機下去幫她買東西,趁司機下去時就把車開走。79年次的楊姓女子有侵占前科,連續2次請司機幫忙買東西,再趁機開走計程車,2次被逮理由百百種,第一次落網先是說自己的鞋子不見,要開車回頭找,接著又說其實是司機車子沒油想熱心幫忙,但頭一回被逮又再上演一次偷車計,這次辯稱失戀了要去男友家挽回,才出此下策,但如果車子真的開丟了怎麼辦?


 

部分計程車都會裝有車機,除了有派遣客人的功能外還有GPS,當司機被挾持或是車子被開走,其實可以透過車機來掌握車子精確位置。每天都與乘客面對面接觸,各種情況都遇得到,計程車司機最常遇到民眾要借電話,再來是幫忙下車買東西,甚至還有人上車後才說自己身上沒錢、要借錢,但萬一車不見,其實可以透過GPS系統尋車。

只是乘客提出需求,駕駛如何防範?其他車行司機說若遇到乘客要求代買東西時,會把錢收起來,收好以後就拔鑰匙,把車窗各開一個縫,買好回到車上再發動車輛。

為了讓乘客留下良好印象、增加客源,不少司機親力親為滿足乘客需求,只是碰上這種假意需要幫忙卻趁機偷開車、下手行竊,司機本身也要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偷車#藉口#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26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