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裝瞎詐保判刑 陳敬鎧聆判哽咽喊冤


發佈時間:2018/02/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4: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控裝瞎詐保,一審判4年10月,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今天改判1年2月,得易科罰金,所得保費新台幣522.5萬元沒收,全案定讞。陳敬鎧聆判後哽咽喊冤,辯護律師則說,將提再審討公道。

陳敬鎧曾與藝人蕭敬騰合拍公益廣告而出名,他2009年間因一場車禍視力受損,獲3家保險公司理賠共計522萬5218元,事後被控裝瞎詐保,一審依3個詐欺罪判他4年10月,陳敬鎧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

 

陳敬鎧由妻子、陳母及辯護律師陪同到庭聆判,法扶基金會及盲人重建團體代表多人也到場聲援。

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陳敬鎧雖車禍有造成視力受損,但依陳敬鎧車禍後還能跳接飛盤,且返校應試時還能閱讀試卷的中文字並作答,依綜合判斷視力受損程度應未達理賠標準,依3個詐欺罪分別量刑,原審判刑過重,應予撤銷,改判1年2月為當。

陳敬鎧聆判後在高雄高分院前與辯護律師團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服判決,將提再審討公道。
 

陳敬鎧哽咽怒嗆,「憑什麼要這樣判我,我這麼努力在生存下來,換來的卻是這樣」,這項判刑結果等於判視障者死刑,視障看不到就要在家裡當一個廢人嗎。

陳敬鎧落淚喊冤,一旁聲援的視障人士也頻頻拭淚,陳妻及陳母則上前加以安撫。一旁的律師團及法扶基金會人員也紛為陳敬鎧加油,他們並同聲表示,將提再審等司法救濟程序,直到陳敬鎧獲平反為止。

律師楊正華更是當場怒摔麥克風,大罵承審法官「見樹不見林」,不採信醫學報告鑑定,卻執著於明眼人的成見,她為這個案子花盡6、7年努力,竟無法為陳敬鎧平反,令人遺憾。

盲人律師李秉宏也為陳敬鎧叫屈,他說,陳敬鎧是中途失明者,擁有明眼人過去的記憶,陳敬鎧車禍後努力學習適應失明後的生活,卻換得鋃鐺入獄,情何以堪。

他表示,這個案子法官因缺乏障礙意識,無法將心比心了解視障者,如此判決不僅荒謬,也嚴重傷害視障礙者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敬鎧#國手#裝瞎#詐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6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