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除雲門翠堤 憂樓坍塌還得怕瓦斯桶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3:10

花蓮強震後歷經106個小時,雲門翠堤大樓內最後2位罹難者因為遭大樑壓住,暫時無法運出,搜救工作也宣告結束,不過如今整個傾斜的建物如何拆除,成了最大的難題!從11日晚間開始,工程人員不斷運送土石,在周遭堆疊8層樓高後擋住建物,接下來想辦法削出平台,再吊上怪手往下挖。如今還有個難題得克服,那就是花蓮沒有天然氣,因此家家戶戶都有瓦斯桶,倘若不搬出,擔心就如同是不定時的炸彈。


 

震後106小時,雲門翠堤大樓確定14條人命消逝,一聲鳴笛、一個鞠躬,搜救任務結束,儘管不甘還有2名罹難者遺體無法送出,但接下來該換拆除工作上場,然而雲門翠堤占地範圍之廣、傾斜角度之大,要拆得先防坍塌。

11日晚間,一車車砂石如同城牆逐漸堆疊,台灣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表示四周圍都要擋住,否則拆除會有危險性。因為土石堆疊的高度必須超過8層樓,從前方、兩側撐住整棟建築物,接著出動22米長大鋼牙,從旁咬開中間水塔部分、再斜切鏟出平台,一旦有穩固的平面,才能將怪手吊上頂端開始由上往下挖,工法是問題,另一個大問題是瓦斯桶。


 

台灣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認為瓦斯得先搬出來,不然的話拆除時萬一打到有可能爆炸,雖然瓦斯鋼瓶有一定的厚度,畢竟拆除機具相當銳利,但不敢保證安全性。

花蓮沒有天然氣,家家戶戶都使用瓦斯桶,倘若得先一一搬出,這勢必還得花不少時間,縣長所謂的過年前全拆完,可能性微乎其微。台灣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說,只能確定能在農曆年前由上往下拆除4層樓。

與其趕快,不如安全為上,畢竟如此大的災難釀成如此重的傷亡,任何可能造成危險的疑慮都得排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桶#移除#爆炸#拆除#雲門翠堤#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6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