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翠大樓洋蔥式拆除 最快11日深夜動工


發佈時間:2018/02/1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9:42

11日上午搜救人員撤出雲翠大樓後,為了要將被大樑壓住的2名罹難陸客移出,並解除對鄰近住戶的威脅,雲翠大樓最快當天深夜就要開始拆除,因此白天已經在附近民宅張貼禁止進入的紅黃單淨空,並用消波塊在中間築出一道8公尺圍牆,另外為了方便作業並避免建築物倒塌,大樓前也要堆疊10公尺高的工作平台,再利用大鋼牙以剝洋蔥方式從頂樓一層一層拆除。


 

搜救工作告一段落,而接下來就是是雲翠大樓的拆除作業,但擔心施工過程造成二次傷害,工程人員運來消波塊要隔絕一旁民宅,另外擔心有住戶亂入屋內,建築師也針對屋況張貼紅黃單,黃單屬於等待認定屋況、紅單得經過結構補強後認定,但撕掉之前任何人都不得進入以確保安全。

建築師謝耀賢說,貼2種單,成員都必須撤除,有些危樓外觀沒有變化,可是最主要它在街上傾倒的建築物旁邊,它的犄角方面頂到它的外牆,暫時不能有任何人進去使用。星期日下午,雲門翠堤現場陸陸續續送來了消波塊,要堆疊到8公尺高度作為拆除時可能會衝擊民宅的緩衝,同時用土堆堆到10公尺的高度做施工平台,要從頂層洋蔥式的拆除雲門翠堤大樓。


 

確認好周邊人員淨空後,雲翠大樓首先會先標示出201室的位置,接著跟一旁的民宅用消波塊築出一道8公尺高圍牆,然後在雲翠大樓正前方用太空包堆置10公尺高土方,再透過3部大鋼牙一層一層拆除,預計6天內要拆除完畢。嘉南重機械負責人黃國寶說,剛開始可能會有3部大鋼牙進行上部的拆除,等下面比較安全,就會有十幾部機具同時作業。

由於準備工作得花半天時間,加上處理進度刻不容緩,最快11日深夜就能動工,除了要讓目前還在建築物內的幾名罹難陸客可以在農曆年前落葉歸根,也希望拆除後解除周圍鄰近20幾棟民宅的危機,讓大家可以安心過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翠#拆除#動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87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