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暖心!見街友躲速食店吃剩菜 海軍男請女店員送熱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3:46
熱血海軍士兵請老伯伯吃著剩菜,他請女店員送上一碗熱的玉米濃湯給對方喝。(圖/網友陳柏誠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熱血海軍士兵請老伯伯吃著剩菜,他請女店員送上一碗熱的玉米濃湯給對方喝。(圖/網友陳柏誠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驟降,民眾幾乎都被凍到受不了;但在澎湖當地的一間速食店內,卻發生一件令人感到溫暖的故事。一名海軍志願役少尉陳柏誠日前晚間用餐時,看到一間老伯伯在店內吃著剩飯剩菜,當下他決定買了一杯濃湯請對方喝,並請女店員送給對方。這樣貼心的舉動,讓不少人直呼「內心暖暖的!」

陳柏誠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三館」發文提到,3日晚間7時40分左右,他在馬公市區的一間速食店用餐,當時看到店內有一名穿著羽絨外套的阿伯,手中還提著大包小包的,隨後就在桌上吃起用便當盒裝、不知道從哪來的剩菜剩飯。

 



「伯伯!我不認識你,也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你讓我看得很難過…」當下陳柏誠看到這一幕,內心浮現出這個念頭。隨後他問了一下店員,才得知這位伯伯每天都會出現,於是他就心想「或許你我相遇就這一次!也或許我幫不了你什麼!但至少在這寒冷的天氣裡,讓我為你送上一杯暖暖的大玉米濃湯。」

陳柏誠說,「也感謝店員願意親自端上給你,也一直以來都沒趕你走,這個社會還是有心腸溫暖的人。我們素昧平生,請許我說聲抱歉不露面,在看到你願意喝了第一口湯我就覺得足夠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正在做一件平常人會做的事,願老天祝福你。」
 



這篇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吸引將近7500人按讚和500則留言。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謝謝你」、「好心會有好報的」、「我看了都眼眶泛淚了」;還有人大讚「中華民國海軍最讚,陸戰隊弟兄向您致意」,也有人「幫美麗的女店員拍拍手」。
 
事後陳柏誠也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他表示「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剛好有能力可以幫助伯伯而已啦!」陳柏誠說,這只是舉手之勞,他也期盼大家可幫助這些比較弱勢的人,讓這個社會可以更加的溫暖和人情味。

網友陳柏誠表示,自己只是盡棉薄之力,小事不足掛齒。(圖/網友陳柏誠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7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