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災看熱鬧!人手一機狂拍 40m以內違法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7 18:55

火災發生時經常看到許多民眾在附近圍觀,到底火災現場警戒區怎麼畫分,其實依照規定,火警現場得依起火點位置畫設輻射狀區域分成紅、黃、綠3層警戒區,一般民眾都必須在最外層的綠區,距離起火點至少40公尺遠,消防局表示民眾要是規勸不聽,可開罰3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緩。


 

逢甲氣爆整條街陷入火海,大家忙著逃命,民眾拿著手機錄影,距離起火點不到50公尺,甚至大批消防隊員在現場急著救災,旁邊一堆民眾人手一機狂拍,讓人看了捏把冷汗,每次火警總有人愛看熱鬧。

鐵皮工廠大火傳出爆炸聲,濃濃黑煙大火不斷竄出,一路延燒7間,大批圍觀民眾就站在對街,不只危險甚至影響救災,依據台北市火場警戒區劃定,應該以起火點為中心呈輻射狀畫分。


 

依規定,距離起火點5公尺外會設下第一道警戒紅區,只有救災人員能夠進入、距離第一道防線15-20公尺遠是救災人員的指揮區、第三道防線距離第二道防線20-30公尺稱為綠區,所有的民眾都必須被擋在線外,代表民眾至少要離起火點40公尺以上才安全,但各縣市消防局有不同規定,台中市消防局表示警戒區範圍還是得依現場火勢狀況來定,另外如果是氣體外洩火警,會用儀器偵測氣體外洩濃度多寡調整範圍。

第七大隊小隊長陳宗群說,如果是可燃性氣體外洩,至少會在隔離區外100公尺就封鎖,如果說大量洩漏,至少在下風處800公尺以外做初期疏散的考量。如果民眾勸導不聽,依消防法可開罰3千-1萬5千元的罰緩,消防隊表示罰錢只是要嚇阻民眾,畢竟火災現場會發生什麼危險誰也無法保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警戒區#畫分#罰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