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中無助眼神...資優女遭酒駕撞死 母泣:她被殺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8:04

台灣雖然為防制酒駕加重罰則,但意外仍層出不窮。家住台中的酒駕受害者李復華日前透過「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了1封公開信給台中市長林佳龍,指15歲的資優生女兒遇上酒駕斷送生命,「檢察官夢」從此破滅,甚至每晚都來到母親的夢境「露出無助眼神」,希望不要再有任何無辜生命成為犧牲者。


 

據了解,30歲的陳怡安和友人徹夜狂歡,於2014年5月1日上午8時許酒駕沿路衝撞5輛車,最後在五權路與英士路口撞上李復華母子的3貼機車,造成3人當場飛出近10公尺,高一女兒因顱內出血死亡,母親李復華下半身癱瘓、高三兒子事後重度憂鬱,而肇事者竟加速逃逸,被逮時酒測值高達0.84毫克。

事情過去3年多,台中去年又發生烘焙師遭酒駕撞死,讓李復華深感痛心,決定透過「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下給林佳龍市長的公開信;她在文中表示,「唯一的愛女,我的無尾熊被『殺』了!」從小資優的她在15歲時被酒駕終結生命,想成為檢察官的夢瞬間破滅,「全家也不再有幸福的擁抱與歡笑聲」。

台中去年發生酒店女子酒駕撞死年輕烘焙師的悲劇。圖/TVBS

 

「夢中總見幼女無助害怕的眼神求助於我和哥哥」,李復華無奈吶喊道,她除了哭泣什麼都做不到,又「該如何讓她不再驚恐?」這樣的心情讓她想起,當年酒駕者不顧兒子拍引擎蓋求救,一樣倒車逃逸,「最後愛女不治、兒子憂鬱症,我殘了一隻腳」,而對方無視她們龐大的醫藥費、喪葬費,甚至「連道歉都沒有!」

她接著說,台中市酒駕肇事的死傷人數,自2013年的1695人到2016年的1,004人,「年年奪全國冠軍」,數字令人感到憤怒,因此她呼籲林佳龍,「請告訴全台中市你的子民你要如何保護我們」,並懇請他拿出態度與決心防制酒駕,不要讓悲劇再次產生,因為「那是痛、那是恨,那是莫名而永生的枷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台中市#林佳龍#公開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78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