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男酒駕拒測免罰9萬 上訴逆轉警喊讚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5:17

彰化一名有40年喝酒資歷的酒國英雄林姓男子,去年10月和朋友打賭,酒駕上路到警局,當時他拒絕酒測,還霸氣把車留給警方,以為這樣就沒事,結果警方告訴他拒絕酒測不只要扣車,要被罰9萬元,林姓男子聽到當場後退三步。當時他以精神官能症為由打訴訟,法官採信判勝訴免罰9萬元,民眾和警方都覺得不公平,不過監理所再提上訴,彰化地院判林姓男子敗訴,員警認為判決逆轉,對警方執行酒駕的士氣有很大鼓勵。


 

林姓男子騎著車到警局,安全帽掉在地上也不撿,大剌剌走進大門,不過警方馬上聞到他身上有濃濃酒味,原來林姓男子和朋友打賭,喝完酒騎車去警局,但他拒絕酒測,以為把車留下就沒事,員警說拒測要罰9萬元,林姓男子聽到當場後退三步!

林姓男子去年10月酒駕到警局,拒酒測要被罰9萬元,他不滿挨罰打行政訴訟,主張自己患有精神官能性憂鬱症,法官採信判勝訴而不用罰錢,但台中區監理所不服提起上訴!彰化地院現在判林姓男子敗訴罰9萬元,承辦員警也說原來的判決不太合理。

處理警員楊政雄說不合理的判決對警方在執行方面是一大打擊,而且警方的程序是完備的狀況下,要主張當下是不是發病,也沒有人可以證明。
 

和美所副所長張家豪說更審的判決,對警方執法上比較有保障。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更說,民眾要了解拒絕酒測會有不利後果,男子主張說有憂鬱症精神官能症,這些疾病不能作為有利的認定。

員警說判決逆轉,對取締酒駕是一大鼓勵,更是對執法信心打強心針。林姓男子自稱有40年喝酒資歷,酒駕是事實還到警局發酒瘋,聽到要罰錢馬上酒國英雄變狗熊,進警局的霸氣全都不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拒測#判決#敗訴#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3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