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醉路倒失控 救護挨打「閃避」求助110支援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1:07

警消人員遇上酒醉民眾,自己的安全都受到威脅。因為民眾酒喝多了情緒容易失控,萬一出手攻擊,現場救護人員只能進行壓制再通報110前來協助,過程中如果發生扭打可能因此受傷,尤其救護人員在出門前只接收到「路倒」救護,沒辦法提前知道是疾病還是酒醉情形,而光是新北市消防局今年度就有超過一萬件的路倒個案。


 

救護人員一接到通報,帶著裝備就要立刻出門,沒辦法預先知道現場狀況。其實一般消防人員接到救護通報趕到現場,如果是路倒的情況,第一種有可能是昏倒受傷,另一種也有可能酒醉的情況。

酒醉男子大呼小叫,警消人員不斷喝止但似乎沒有效果,他甚至拿起電話想要找人來現場幫忙,完全勸不住甚至動手開始攻擊。

雙方發生嚴重扭打,警消人員過程中不慎受傷,但這種情況經常上演;根據消防局統計,106年度包含酒醉的路倒件數,新北市有1萬多件、台北市則是8千多件,其中酒醉集中在晚上9點到凌晨2點比較多,清晨時間則是疾病的狀況較明顯。
 

救護人員接到通報後會依現場狀況判斷,如果確定為酒醉路倒就會同步通知警方,但有外傷時會先送醫治療,只是碰上民眾喝醉情緒失控,除了安撫跟壓制沒有其他辦法。

新北市消防清水分隊分隊長曾暐桐說,若遇到有人攻擊他們,通常會先閃避,再由警方協助幫忙制止他的行為。民眾報案警消不能不管,就算酒醉鬧事還是得把人送到安全地方才能離開,只是救護人員安全反而受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消#救護人員#酒醉#攻擊#閃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7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