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女童手倚電梯門 遭夾入電梯縫隙斷裂


發佈時間:2017/11/2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3:47

高雄一名5歲女童和父母到商場,搭電梯的時候,女童左手摸著電梯門,不料門打開的瞬間,女童的左手跟著不小心被夾進電梯的縫隙內,父母見狀,情急之下拔出她的手,當場皮開肉綻,即使立即開刀救治,恐怕也難恢復左手原有的功能,而且還可能有併發症,醫師呼籲,孩子搭乘電梯時,家長最好陪同並牽著手,以免造成終身遺憾。


 

醫院裡,家長帶小朋友看醫生,搭電梯的時候,緊抓著孩子的手,很怕發生意外!高雄一名5歲女童和家長逛賣場,因為好奇把手放在電梯門,結果開門的時候,小手意外被捲入縫隙,拔出來後,當場皮開肉綻。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周杰:「是說她的手是扶在這裡,這個電梯在關的時候,她就捲進這個裡面。」

小女童會傷的那麼嚴重,當下情形就跟這段國外影片一樣,女童在電梯門開的瞬間,把手扶上電梯邊邊,之後直接被夾進縫隙,女童家人看到嚇得趕緊要幫她把手拔出來。而台灣受傷的女童,當下她左手扶著電梯門,門打開的瞬間,她小手沒抽離,反而隨著開門的力道,跟著往左移,直接被夾進電梯門和牆壁之間的縫隙中,父母情急之下,用力拔出她的左手,沒想到當場皮開肉綻,女童的手即使立刻送醫開刀縫合,也可能無法恢復昔日作用。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周杰:「那這個肌腱斷裂呢,它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復健,而且未來還會有一些併發症,也就是沾黏跟再斷裂的可能。」

醫師指出,女童左手第3、第4伸指肌腱斷裂,但幼兒伸指肌腱其實就像「橡皮筋」一樣細,就算經過手術修補,術後還是可能肌腱沾黏或者再斷裂,連帶史的左手中指、無名指無法伸直,左手握力變差。

孩童家長:「很難去防止他跑去哪裡,那小朋友真的要自己顧著會比較好,就是教小朋友不要太靠近門這樣子。」

家長聽聞可怕的電梯夾手意外,都表示會提高警覺,盡量牽孩子的手搭乘電梯,另外進電梯前,也會先做機會教育,跟孩子說電梯縫隙的危險之處,以免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造成孩子終生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梯#女童#夾手#安全#安全鋁#肌腱#斷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02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