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水溶屍案」詭異傳言多! 清大拆實驗室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4:36

台大潑酸事件,令人想起19年前清大王水命案。當年案發建築物生物科技館,事後還成為學生的試膽大會地點,但在校方去年已經悄悄拆除實驗室的南館。而命案發生地點建物北館,則是正在大翻修,原本校方要低調處理,結果又因為台大事件受到關注,只不過校方解釋,拆除建築物是因為受到輻射污染的關係。


 

演講廳內傳出陣陣施工聲音,黑板被紙包起來,演講台雜物也都被收前方,再到外頭走廊,研究室、教室門全被拆了下來,整棟建築物準備大翻修。

清大主秘呂平江:「當初它蓋時候有一點輻射汙染,所以我們在去年把南館給拆掉。」

然而一旁建物南館早被拆掉成為停車場,但其實不只是有輻射問題,1998年清大王水案凶嫌調製王水的實驗室,就在這命案過後,建築物從清大輻生所改名為生物科技館,北館則是情殺命案現場,輻射生物研究所演講廳目前整修當中。事隔將近20年,不只傳聞多,還成為學生之間試膽大會地點。
 

不過校方解釋,是因為1970年左右,清大代替原子能委員會保管一顆破損的醫用銫137射源,結果到了1978年,建造生物科技南館工人竟然誤用被輻射污染的水來調和水泥,讓整棟建築物含有微量輻射汙染,才會急著拆除。

清大主秘呂平江:「學生在新生訓練,在這個夜教,他們都特別喜歡找比較暗的場所。」

好幾年過去了,謠言從來沒停過,校方去年悄悄拆除實驗室,今年大翻修命案現場建築物,原本想低調處裡,但又因為台大潑酸案,再度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潑酸事件#王水命案#建築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29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