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導「巴頭、不上課」 護專36生連署求罷免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4:40

宜蘭有一間私立護專的家長和學生,投訴護理科的一位班導師占用上課時間討論班級事務,耽誤專業課程進度,而考卷不會寫,甚至會動手巴學生的頭,班上的36名同學為此發起不適任教師連署給教育部,校方則是29日要求老師和學生家長面談,了解整起事件的經過。


 

一群學生難過到流淚,情緒再也止不住,因為看看連署書上滿滿列出學生不滿老師的行為,像是占用正課時間討論班級事務,下達命令就要服從,任意對學生動手,滿滿8條滿是不服氣。

當事學生:「那時候考台語聽力,因為我在家裡都沒有講台語,所以聽不太懂再講什麼,然後我就沒有寫那些答案,老師看到很多空白,就直接從後面巴我的頭。」

這名有兒科專業的護理科杜姓班導師遭到學生控訴,上課沒有按照進度,耽誤學習權益,甚至還會當場巴學生的頭,班上39人有36名學生氣得連署發函給教育部,要求罷免老師。
 

當事學生家長:「老師你可以做得到嗎,你既然是兒科專業的老師,為什麼我們的訴求都不能講。」

部分家長也認為導師態度有問題,這名杜姓老師已經在宜蘭這所五專任職8年,過去就曾被反應教學風格嚴厲,而衝突的爆發點是在9月19日,當天學生上課用手機和睡覺,因此在導師專業課時花了兩堂課時間檢討,但隔一週,9月26日導師認為事情沒解決,又花了兩堂課的時間再次來檢討,都沒有上到專業課。

校方主任秘書黃麗珠:「的確有2週沒按照進度上課,這個部分確認如果屬實,會再安排補課的方式。」

校方表示,因為學生自行連署到教育部並沒有先跟校方反應,直到這幾天他們才知情,因此緊急聯絡老師了解狀況,29日就開會相互協商,如果導師真有不適任的問題,將會調離現職或再做其他職務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科#導師#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37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