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發租屋補助?近千件詐領 屋主被追稅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2:28

自用宅遭歹徒冒名申請租屋補助,屋主痛批都發局太離譜!台北市一名屋主沈先生,房子在4年前遭一名郭先生拿去申請租屋補助,當時沈先生毫不知情,房子變成出租屋,而且還遭稅捐處追討2萬7千元租屋稅金,讓他傻眼,覺得都發局核發補助有疏失,而且類似案件5年來多達1482件,都發局回應未來審核補助將會更嚴謹。


 

拿著別人偽造的租屋契約,上頭地址卻是自己的房子,沈先生真的好生氣!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房子在民國102變成出租屋,被拿去申請補助,但都發局沒有仔細檢查,讓嫌犯得逞。

屋主沈先生:「房屋跟土地的所有權狀的影本、或是相關的稅單這些東西,這些東西嫌犯都沒有啊,全部都在我這裡,鎖在我的保險箱當中,怎麼會以這種事情發生呢?就很奇怪啊,然後你發局就這麼草率就讓它通過了。」

痛批都發局失職,原本每年要繳的1千多元房屋稅暴增至少3倍。原來屋主沈先生遭到一名郭先生冒名,與另一名于先生簽下租屋契約,拿去申請每年5000元的租屋補貼,結果台北市都發局將資料轉給稅捐處,說沈先生出租屋4年來沒有繳稅,將催2萬7千元稅金。
 

屋主沈先生:「都發局就是給了我一份東西,就是假的租賃契約,除此之外應該附帶的地契或是影本,都發局都沒有給我。」

質疑只要他人拿租賃契約,都發局草率核發補助實在太離譜!都發局也解釋,因為並沒有限制二房東不能申請,才會疏忽這項補助審核。

台北市都發局人員:「我們也是在8月的時候,立刻移給地檢署去進行後面的查調。」

但議員痛批,像沈先生這樣房屋遭冒名詐領補助並非首例,從100年至今已經有1482件詐領、溢領案件,當中尚未追討高達591件,造成市府損失842萬元失敗率達4成,眼看明年台北市還要擴編3億2千萬加碼租金補助,都發局不再嚴格把關,恐怕詐領補助案件還會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冒名#租屋#補助#詐領#稅金#都發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