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eafood誆稱全家犯五鬼 信眾遭詐騙756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3: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一名陳姓佛具店老闆自稱「陳法師」,並為信眾收驚、祭改解厄,2012年被害人楊姓女子經朋友介紹認識這名陳姓男子,之後便帶著家人一起去問事,沒想到陳男誆稱楊女家中有「活五鬼」,而因楊女不熟識宗教儀式,便被陳男以驅邪做法會為名義,一年內騙取超過700萬元,陳男竟將不法所得拿去投資股票、基金、買車等,事後楊女驚覺受騙,憤然提告陳男!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陳姓男子原從事金融法務工作,17年前接手父親的佛具店,並跟父親學畫符籙後,開始為信眾消災解厄,但陳男從未到佛門學習過宗法,卻以高價向不知情民眾收取相關法事費用。2012年,楊女經友人介紹找上陳男問事,陳男誆稱楊女家中有活五鬼,如果不進行祭改,全家將遭受到影響。

 
 
而楊女因深信命理,陳男便利用此點向楊女全家收取高額法事費用,並要求供奉要價25萬元的藥師琉璃燈,一年之內被掏光756萬元,而楊女散盡家產後,全家生活不但沒改善,爭執也愈來愈多,此時才驚覺受騙憤,而提告。
 
起初楊家提告失敗,台中地檢署以全案屬宗教自由為範疇,不起訴陳男;後因楊家不服,聲請再議成功。經檢方細查後發現,陳男不但沒有專心研究佛法做法事,反而忙著打電動,並將不法所得存入太太與小三名下買股票、基金,最終遭到檢方依詐欺罪起訴,並聲請沒收756萬元贓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師#收驚#祭改#神棍#問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57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