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興亞人遭放火燒村 翁山蘇姬卻斥「假新聞」


發佈時間:2017/09/0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8: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經有16萬多名羅興亞人被迫逃到孟加拉,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卻出面說這是羅興亞人故意製造的「假新聞」,向來以人權鬥士自居的翁山蘇姬,這番話引起國際譁然,華盛頓郵報還諷刺說,翁山蘇姬應該回去重讀自己的諾貝爾和平獎講稿。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若開邦的羅興亞問題是幾十年來的棘手問題,要追溯到殖民時期前,我覺得期望政府在(執政的)18個月內就解決此事有點不合理。」

翁山蘇姬面對鏡頭替自己和緬甸政府喊冤,這兩天的回應已經讓她在國際間聲望大跌。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我相信我們能攜手確保恐怖分子不會在緬甸的國土上生根。」
 

8月25日暴力事件發生後,她沉默兩個星期,第一次對羅興亞難民事件做出回應,就把羅興亞武裝份子歸類為恐怖分子,還在臉書上斥責羅興亞人散播假新聞。

不過鏡頭會說話,又餓又累的羅興亞難民好不容易越過邊界逃到孟加拉,看到物資一擁而上,白髮蒼蒼的老婆婆還得直接睡在泥巴地上。

難民:「我們家有三個人被子彈打中,但幸好活下來跨越國界。」

難民抱著來訪的土耳其第一夫人放聲痛哭,也有人一臉徬徨,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2012.06):「飢餓、病痛、流離失所,沒有工作又貧窮,不公平受到歧視,面對其他人的偏見,這些是緬甸人每天面對的困境。」

這是翁山蘇姬2012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致詞,正是羅興亞人現在的寫照,她當時說要永遠杜絕這樣的社會,現在卻對難民不聞不問,華盛頓郵報社論諷刺說她應該回去重新讀讀自己的講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興亞人#逃難#孟加拉#翁山蘇姬#假新聞#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5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