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燒村血腥屠殺 10萬羅興亞人大逃亡


發佈時間:2017/09/0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23: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又爆發種族血腥殺戮!緬甸政府軍聲稱,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在當地製造恐怖活動,大舉揮軍放火燒村,屠殺羅興亞人,許多婦女遭緬甸軍性侵殺害,大批羅興亞人連夜逃往孟加拉,邊界湧入進十萬名的難民。


 

一雙大眼睛望著鏡頭,身上全都是爛泥巴,這群孩子跟著大人翻山越嶺,從他們的家鄉緬甸徒步逃往孟加拉,大人小孩臉上都有著不安和驚恐,因為他們幾乎都曾親眼見過,家人在眼前遭到殺害的殘忍一幕。

羅興亞難民哈克:「緬甸政府摧毀一切,我們所有的一切包括房子,殺了很多婦女,我們受不了這樣的壓迫。」

他們是住在緬甸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和大多數緬甸人不一樣的是他們信奉的是穆斯林教而不是佛教,長年都遭到迫害,但最近一波大規模血腥衝突是因為,政府軍在羅興亞人居住的若開邦,進行所謂的反恐行動,但實際上卻是放火燒村任意屠殺的暴行。
 

羅興亞難民胡山:「我們的屋子被政府軍燒了,當我們逃出來時我手裡抱著一個孩子,一個被我的妻子抱著,還有一個才剛學走路,我們試著往山的方向跑,但他們(政府軍)開槍殺死了我的2個孩子和太太,我自己帶著一個孩子逃出來了。」

像是這位爸爸一家5口突然之間只剩2個人,羅興亞人指控政府軍,看到男的就殺婦女則被擄走性侵。

羅興亞難民:「政府軍對羅興亞婦女們,做了很多壞事,他們(政府軍)性侵她們,燒了我們的房子。」

能活著逃出來的人血淚控訴,羅興亞人在過去幾週內,紛紛逃往孟加拉,因為湧入的難民太多,邊界數度關閉。

很多人冒險走水路逃難,卻是半路遇上翻船被淹死,邊界處隨便都能看到屍體,但這樣的慘況卻被緬甸政府否認到底。

記者:「政府軍指揮官說,過去一週內若開邦裡,至少有2700棟民房被燒毀,但他們宣稱是羅興亞武裝份子,和村民們自己放火的,很難查證軍方說法是否屬實,因為軍方限制媒體進入村莊。」

禁止記者和人道組織進入,羅興亞族人居住的地區幾乎都被燒毀,這也引發人權團體抗議,數度向緬甸政府喊話。
 

人權組織份子菲爾羅伯森:「緬甸政府必須停止這樣的迫害,至少他們要允許人道協助和媒體進到若開邦,我們必須親眼看到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很明顯地違反人權的事確實發生了。」

但緬甸和羅興亞人之間的衝突迫害,不只有宗教上的歧異,還有歷史情結,很多人根本不承認羅興亞人的存在。

緬甸佛教徒:「我不接受羅興亞人,因為他們從未存在過。」

難解的歷史心結,讓這群人始終只能成為被迫害的邊緣民族,羅興亞悲歌盼不到和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種族#殺戮#政府軍#羅興亞人#少數民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31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