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避大屠殺! 興亞人雨季涉險渡河 


發佈時間:2017/09/0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西部地區的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方的迫害,在過去7天裡已經有超過7萬名羅興亞人,逃到鄰國孟加拉,不過現在正值東南亞的雨季河水十分湍急,羅興亞人冒險渡河,結果卻發生了船難,17名婦女和孩童的屍體被沖上了孟加拉的河岸,畫面震驚國際社會,全球的穆斯林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印尼都同聲譴責緬甸政府,而同樣受到責難的,還有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她在國會拿下執政權後,對於軍方迫害少數民族始終保持沉默毫無作為,讓支持她的民眾非常的失望,緬甸政府還也下令禁止聯合國人道組織進入緬甸,羅興亞人未來的處境只會更佳的惡化。


 

東南亞地區目前正值雨季,河水暴漲湍急,但是緬甸西部的羅興亞人,卻不惜坐船冒險渡河,要逃到鄰國孟加拉,結果發生了船難,17名羅興亞婦女和孩童的屍體被沖上了河岸,這個畫面震驚國際社會。

羅興亞難民:「他們(緬甸軍方)毆打射殺我們,還用刀砍死我們,很多女性遭性侵然後被殺害。」

緬甸人大多信奉佛教,羅興亞人是緬甸境內的穆斯林少數民族,他們長期遭到政府的漠視和迫害,還被剝奪了公民權,羅興亞的武裝分子長期與政府對抗。
 

近日他們又殺了12名緬甸警察,緬甸軍方於是展開「反恐」掃蕩行動,對羅興亞平民施暴還燒掉他們的房屋,迫使他們逃離家鄉。

羅興亞難民:「我們被軍隊虐待,還有他們的同夥,我們必須逃跑來才能活命,上個星期五軍隊殺了5個人,其中一人是我的兒子,他們是被虐待死的,房子也被燒了,我們失去了所有的東西。」

這起衝突事件至少造成40人死亡,衛星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羅興亞人的村莊幾乎全被燒毀,過去的7天就有超過7萬名羅興亞人,越過邊界逃到孟加拉,孟加拉警方阻擋他們入境,因此有近2萬名羅興亞人困在荒原中,沒水沒食物也沒有遮蔽物。

羅興亞難民:「我甚麼都不能帶出來,這衣服還是別人給我的,我失去了所有的東西,緬甸的家裏甚麼也沒有了。」

不過也有不少的緬甸佛教徒,遭到穆斯林武裝分子的攻擊,他們在警察的保護下,暫時到安全的地方避難。

緬甸佛教徒:「我不知道政府要甚麼時候才能找到解決的方法,因為穆斯林殺了好多人。」

緬甸佛教徒和羅興亞人互相不信任,過去幾十年來衝突不斷,國際社會和聯合國都譴責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進行種族迫害。
 

原以為這種狀況會在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在國會拿下執政權後就會有所改變,但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卻讓外界甚至是追隨者大失所望。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一個國家沒有和平,就像是一個人有心臟病一樣,因為和平就是國家心臟,我們國家沒有和平,就是因為缺乏愛和互信,所以我們的人民和少數民族發生衝突。」

翁山蘇姬對於軍方迫害羅興亞人,既無作為也不譴責,而且她自從在國會掌權後,就不准媒體靠近,也不接受任何的訪問,與人民的距離越來越遠。

半島新聞記者:「(讓我看妳的證件)翁山蘇姬,妳對緬甸媒體自由有何看法,(請不要採訪)這是一個宣揚自由的場合,大家可以看到,她不接受任何的提問。」

緬甸對羅興亞人的迫害,也引發了其他穆斯林國家的憤怒,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印尼,都公開譴責緬甸政府。
 

印尼總統佐科威:「我和人民對於發生在若開邦的衝突,既感到遺憾也表達譴責,應該要有實際行動而不是只有批評,印尼的民間人道組織,會與國際組織合作,持續關懷羅興亞人。」

孟加拉目前已經收容了近40萬的羅興亞難民,孟加拉政府表示已經無法再負荷。而緬甸政府擔心聯合國會幫助羅興亞的武裝分子,因此禁止聯合國人道組織進入,羅興亞人的處境勢必會更加惡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大屠殺#逃難#船難#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4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