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弊找槍手! 「中油台電」21考生涉案遭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3:59

國營事業的考試,竟然出現有舞弊和找槍手代考!去年10月的中油考試,有民眾檢舉、有考生集體舞弊,中油調查發現,有考生原始分數96分,但經過重測後,只有26分,成績落差過大,共16人遭終止勞動契約,另外,上個月的台電考試、也有5名考生,涉嫌電子舞弊。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表示:「在考試之前,這個集團會請考生在前一天,先把他們招集在某一個地方,示範教學。」

鐘聲響起,考生搶破頭想擠進國營事業,包括中油、台電等等,但如今卻傳出,有人找槍手代考,以及電子舞弊事件。身穿藍色tshirt,陳姓男子拿手機通話,上個月15日,曾涉及舞弊集團的首腦,和幾名同夥,出現台電考試的考場內,被民眾指認出。嫌犯過去,曾參與大學指考、中華電信、中鋼等考試,中油公司報案,果真查獲5名考生,涉嫌電子舞弊。

透過耳機,綁上電子通訊設備,即時聽取答案,嫌犯利用類似儀器,集體作弊,成功後、每人收取120萬到180萬元不等價格,就連去年10月考試,當時10000多人報考,率取率約7%,沒想到、事後也發現,有員工原始分數96分,經過重測只有26分,成績落差過大,共16人遭終止勞動契約,並依詐欺罪送辦。
 

看準國營事業,薪資穩定,加上年終亮眼,竟然一再出現、舞弊事件,甚至支付百萬元費用找槍手代考,企圖蒙混過關,終究紙包不住火,東窗事發付出的代價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營事業#舞弊#台電#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80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