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天是週日! 偽造收款單吞274萬日期露餡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2:15

通常代書說要幫忙辦理贈與,委託人就很信任的東西都交給他處理,偏偏這名代書,因為自己投資生意失敗了,日前接獲一名蔡姓婦人的委託,對方要把房子贈與給小孩,但贈與依照規定要繳稅,他竟然謊稱已經幫忙辦好了,再偽造一張假的贈與收款單給婦人,只是上面的日期露了餡,因為7月23日是週日,銀行根本沒營業。


 

穿著黑色上衣的女子,拿著一張字條,不斷詢問這到底是真的假的。會這麼謹慎小心,是因為這一張單據代表著274萬,而這都是蔡姓婦人辛苦存下的錢。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其實蔡姓婦人遇上的代書,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原來她日前想把房子贈與給孩子,但要贈與依照規定要繳交贈與稅,結果這名蔡姓代書卻動了歪腦筋,嘴上說幫忙辦,其實私底下卻私吞這筆錢;拿了張單據就說已經辦好了,只是家人還是覺得怪,怎麼就這樣一張字條,想看個仔細發現這時間好怪,明明7月23日是週日啊?原來這是代書偽造的。

保七基隆警勤室主管陳金霸表示:「即時幫阿嬤追回130萬,餘款代書也允諾一個月內分期攤還。」
 

想私吞委託人的錢,偏偏忘了日期會漏餡,警方循線找到這名蔡姓代書,他坦承一切,因為投資生意失敗了,才偷偷把婦人的錢轉進自己的帳戶,最後雖然他願意把274萬還回來,但這一時的歪腦筋,還是得被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書#繳稅#詐騙集團#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9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