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燿華宜蘭廠「濕製程」停工 估損7月營收3-5%

記者 吳姝叡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1:41

燿華工廠工安意外頻傳,光是近2年就發生過3次工安意外,這次事故後, 宜蘭廠遭到勞動部勒令部分停工,外界擔心衝擊蘋果供應鏈,也造成投資人信心不穩,今天股市開盤,跌幅一度超過5%。而燿華公司強調,6月份營收影響不大,不過預估7月份將損失3-5%。


 

燿華電子公司副總李麗君:「6月份的營收應該不會受到影響,員工是我們非常寶貴的資源。」

印刷電路板廠燿華副總親上火線掛保證,6月營收不會受影響,更強調員工的重要性,不過燿華發生工安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猛烈火焰直衝天際,濃煙不斷往空中捲,這是燿華在土城的電子廠,2015年4月27日新北市燿華電子土城2廠起火,1人嗆傷送醫,火勢花18小時才撲滅,營收大減2億元;同年7月28日,宜蘭電子廠疑似發生氮氣爆炸,5名工人送醫其中1人還一度喪失聽力,這回宜蘭廠再度出事,已經是2年來第3起工安事故。

燿華副總李麗君:「濕製程的部分我們現在,完全沒有辦法作業,是停工的狀態,乾製程的部分是可繼續(生產)。」
 

勞動部第一時間要求勒令停工,待燿華提報復工計畫書,改善後經審查才能復工,但影響最大的就是蘋果供應鏈,然而燿華公司表示,目前6月份的製品已經接近完成。

燿華電子公司副總李麗君:「初步的(損失)估計,我想因為我剛剛提到,(宜蘭廠)大概佔了10%的營收,營收的影響大概佔3到5%。」

儘管公司出面止血,不過27日一早燿華開盤股價,跌幅一度超過5.4%,創下一個月以來的新低。工安意外頻傳,不只影響公司形象,也衝擊投資人信心,股價連帶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燿華#工安#意外#營收#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640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