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鬼偷i-Phone序號 山寨機騙換1264支原廠機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8:27

大陸詐騙集團看準哀鳳手機一年保固內,非人為問題維修,能更換新機的售後服務,勾結台灣某電信公司員工,拿到哀鳳手機序號,再打在大陸高仿的哀鳳6、6S上。以得手一支手機2000元的代價,找車手拿山寨機回維修中心詐取新機,2個月內得手1264支原廠哀鳳,若以空機市價轉手賣出,不法獲利超過2千5百萬。

其他手機維修中心員工:「打開這邊,就有一個IMEI序號。」

 

機身背面或是SIM卡托盤上的手機序號,成了不法份子眼中的大肥羊;大陸詐騙集團和台灣的電信公司員工聯手,看準哀鳳在一年保固期內能更換新機,內神通外鬼。這名林姓站長利用職務之便,查詢出公司出售的哀鳳手機序號,提供給詐騙集團,打在大陸高仿的哀鳳6、哀鳳6S上,要用山寨機換原廠機。



台中地檢署襄閱郭景東:「其他有些站長我們有懷疑,不過這位林姓站長,被檢察官查出來有接受招待!」
 

山寨機多了序號,偽裝正貨,派出3名車手把山寨機送回維修中心,假借保固期內無法開機,在台中、彰化、高雄成功詐取新機,2個月內洗機1264支。成功換機,車手能拿到2000元,但細算不法獲利,以哀鳳6、6S空機市價2萬,1264支轉手賣出,至少得手2500萬。

電信公司員工:「維修的話,一年保固內沒有人為,也有可能原廠蘋果有時候會換良品機。」

拿手機回到遭控的電信公司維修中心,一年內都可換,也能利用手機序號查詢型號和保固到期,但除非有送修,哀鳳使用者並不會主動上網登錄比對,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序號是否被註銷,電信公司員工和詐騙集團聯手,偷來序號,將山寨機變身原廠,新機價賣出。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詐騙集團#哀鳳#維修#換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577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