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網賣手機淪為「警示戶」 騙徒盜帳戶新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9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3:00

在二手網站po網賣手機,竟然淪為警示帳戶!高雄一名陳先生上網賣中古手機,一支用了2年多的手機只賣3千元,沒想到詐騙集團私下要了他的銀行帳戶,再去詐騙第三者匯了1萬5千元到這帳戶內,然後說錢匯太多了,要求面交手機及取回多匯的錢,害得陳先生不僅損失手機及現金,銀行帳戶被冒用,還成了警示戶。


 

穿著黑上衣的男子說是幫朋友拿手機,並取回多匯的現金,受害者擔心沒有證據,拍下了過程,黑衣男子收了12000元現金及手機,拒絕留下電話成為任何線索,陳先生隔天才發現自己的帳戶成了警示帳戶被凍結,完全無法使用。

受害者陳先生:「變成我薪水都沒辦法領,新的詐騙手法,利用我的帳號去騙別人的錢。」

陳先生說他在二手網站po了要賣三星手機的廣告,用了2年多的手機連配件要賣3千元,詐騙集團說要買,私訊要了他的銀行帳戶,結果騙徒疑似去詐騙第三者匯了1萬5千元到他的帳戶內,再以錢多匯了,要他在面交手機時連同多匯的12000元退給他朋友,當時陳先生覺得不妥,要了對方的帳戶,對方卻不給。
 

受害者陳先生:「我跟他要帳號他就要給不給,我就覺得怪怪了。」

果然對方詐騙第三者匯款到他帳戶,讓他的帳戶遭凍結,現在在外地工作的他無法領薪水,真的超不方便,還好這對話及給錢、給手機的過程全錄影存證,現在報了警,只希望警方趕快逮到騙徒,並且不要再有人因此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網站#賣手機#帳戶#凍結#詐騙#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92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