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翻覆意外 朝野立委籲交部速檢討


發佈時間:2017/02/1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朝野立委今天針對遊覽車翻覆意外都表示,交通部應盡速釐清事故真相,並檢討如何計算司機工時,避免疲勞駕駛,以及針對遊覽車體做徹底的安全檢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從昨天這件事,應該思考如何檢討低價衝量造成品質差,價格低之餘,也產生遊覽車車齡、服務的問題,交通部應該好好檢討,保障國民旅遊的安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這起事件最主要的原因是疲勞駕駛,但遊覽車要換手開車,有很多困擾,需要好好討論怎麼處理。她說,車體改造是不是也要檢討一下,不要為了舒適、豪華而影響了安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有關遊覽車體安全管理的問題,希望交通部要嚴加管理改善,畢竟人命關天,交通部責無旁貸,應做好督導管理的責任。車齡是行車安全很重要的一環,交通部應針對車體做徹底的安全檢查。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指出,旅行社安排一天往返行程,司機超時駕駛當然會過勞,旅行社要負最大責任,去年就要求交通部對司機工時做嚴格檢查,遺憾又發生慘劇,日後有旅行社安排一天往返的行程,司機工時的勞動檢查一定要從嚴的檢核。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 昨天的慘劇對社會震撼很大,凸顯遊覽車、大眾運輸很多結構性問題。運輸業工時過長及如何計算,及遊覽車組裝是帶動產業,還是讓消費者遭遇更大風險,這都是交通部要釐清的。希望交通部盡速提出報告,產業結構要做整體檢視。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發生不幸事件非常遺憾,相關部會要負起責任,包括勞動部要加強勞檢,交通部要加強安檢,後續罹難家屬的善後處理,相關部會都要給予協助。(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車禍#國五#翻車#遊覽車#國道五號#翻覆#賞櫻團#蝶戀花旅行社#武嶺農場賞櫻團#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3676

0.4967